今日广安 今日华蓥 今日邻水 今日武胜 今日岳池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今日邻水 > 正文

农行邻水县支行涉农贷款余额11亿元

来源:广安日报 2019-08-13 01:53   https://www.yybnet.net/

近年来,农行邻水县支行坚持强农、富农、惠农的发展定位,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态势,延伸金融服务半径,破解“三农”融资难题,积极服务“三农”经济建设。截至目前,该行涉农贷款余额11亿元,较年初净增9563万元,增速9.81%,比全行贷款平均增速高5.91%。

在邻水县袁市镇盛世种植专业合作社,新型职业农民方智勇探索的“土地托管+全程社会化服务”模式,在14个乡镇56个村试点示范,全程托管土地8700余亩,农机社会化服务4.3万余亩。

该模式下,农户的土地无需流转,村集体将农户土地集中起来,再与合作社签订“全程托管”协议,合作社按贫困村和非贫困村分档收取托管费,并负责土地的耕种打理,保证亩产的“保底产量”。农户只出土地就可获得协议约定的“保底收入”,当亩产超过“保底产量”时,农户、村集体、合作社还能按照3:3:4的比例再次分红,收益远超农户自耕自种。

“这种模式把农民、村集体、合作社的利益紧密联结,有助于调动生产积极性,但最大的难题是缺乏启动资金,多亏了从农行获得的100万元‘粮易贷’。”谈起创业的艰辛,方智勇特别感激农行邻水县支行送来的金融“及时雨”。

农行邻水县支行在考察方智勇的种粮项目前景后,制定差异化融资服务方案,以当年新推出的“银担合作种粮农户贷款”为对接桥梁,由省农担、农行共建风险分担机制,解决了方智勇申贷的抵押难题。目前,该行正通过与市农担公司合作,拟为方智勇追加120万元贷款支持。

近年来,农行邻水县支行以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和“脱贫攻坚”政策为指引,按照“一县一特色”信贷发展目标,依托农行信贷风控体系,加强与政府部门和第三方担保公司的沟通合作,积极创新信贷模式和获贷主体方式,引入线上自动审批等手段,加强信贷流程变革,加大对家庭农场、农业专业大户、农民合作社、农业龙头企业四类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支持力度,先后创新推出“粮易贷”“药商贷”“政银担”“富农e贷”等特色免抵押贷款模式,为涉农主体融资降低门槛、简化手续、减费让利,为“三农”发展不断注入金融“活水”。

(谭伟 李华)

新闻推荐

邻水交警“赶场”宣传交通安全

交警向赶场群众发放宣传资料本报讯(冯文杰申巧容文/图)7月23日,邻水交警大队组织警力利用兴仁镇赶场之机,开展以“畅行安...

邻水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邻水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365天都有医务服务2019-07-30 00:40
评论:(农行邻水县支行涉农贷款余额11亿元)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