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安 今日华蓥 今日邻水 今日武胜 今日岳池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今日邻水 > 正文

古金燕:学好本领回报社会

来源:广安日报 2019-08-20 01:31   https://www.yybnet.net/

□邻水记者站 刘伟 本报记者 任雨薇

8月8日,记者在邻水县王家镇新街村见到古金燕时,她正戴着一顶草帽,翻晒院中的玉米。“上个星期一我就拿到录取通知书了。”古金燕摘下草帽,从房间里拿出包裹好的通知书,小心翼翼地打开,“四川师范大学”几个烫金的大字出现在眼前。“想到马上就要开学了,真的特别开心。”

同样开心的还有古金燕的外公外婆。“燕燕考上大学了,我们全家都很高兴,孩子从小吃了很多苦,现在总算看到希望了。”外婆吴长容颇为自豪地说。

“我从小是跟着外公外婆长大的。”古金燕说,每年能见到父母亲的次数特别少,从记事起,一直在身边照顾自己的都是外公外婆。

“燕燕很小的时候,她爸妈就出去打工,那时生活还不错。”吴长容说,只是到燕燕上小学时,她妈妈查出了精神方面的疾病,发病的时候,见到燕燕就拳打脚踢。“以前我们还不相信,直到有一次,她妈妈追着燕燕打,燕燕躲在猪圈旁哭了一夜,我们实在看不下去了,才把孩子接过来。”

“其实我爸妈就住在不远的三古镇,这么多年过去了,妈妈见到我还是老样子。”古金燕说起妈妈,不由得哽咽了。

虽然没有感受过母爱,但是古金燕的身边却从不缺少爱的存在。“从小到大,学校的老师、同学都特别照顾我。”古金燕说,不管是学习上,还是生活中遇到困难,他们都会帮助解决。

“其他亲戚也很关心我,表哥还常常给我买衣服和其他生活用品。”古金燕说,今年考上大学,表哥还奖励了一部手机。

正是有了身边人的关爱,古金燕学习十分刻苦,在今年高考中取得了587分的好成绩。“我选择的学校都是省内的大学,家里有什么事,也好方便回家。”古金燕说。

在查询到录取信息时,古金燕在高兴之余,最担心的就是大学学费没有着落。古金燕说,妈妈一直在家养病,爸爸就靠骑三轮车载客挣点钱,家里还有两个弟弟上学,经济入不敷出。

班主任甘建洋了解到生源地贷款的相关政策后,带领古金燕去邻水县教育局办理生源地贷款相关手续,引起了邻水县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副主任包永祯的重视。包永祯通过调查,了解到古金燕所描述的情况属实,在请示了相关领导后决定特事特办,为古金燕争取了3000元贫困大学生资助金,并办理了每年5000元的教育助学贷款。不仅如此,古金燕作为建档立卡贫困学生,还可以享受每年4000元资助金(2000元学费、2000元生活费),以及500元的路费补贴。

“感谢党和政府的好政策,我一定会努力学习,将来用自己所学回报社会!”古金燕感恩地说。

新闻推荐

明清湖广填四川游姓人口激增

游日章游寿明清时期的游姓人,在经历元末明初、明末清初的战乱后,从宋朝时的巅峰发展阶段进入了平缓时期,显要家族不多,相...

邻水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邻水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古金燕:学好本领回报社会)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