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安 今日华蓥 今日邻水 今日武胜 今日岳池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今日邻水 > 正文

广安市经信局坚持目标导向、发展导向、问题导向,强化运行调度,实施项目攻坚,突出企业帮扶,开展资金对接 精准施策 让工业生产稳中向好

来源:广安日报 2019-08-21 00:37   https://www.yybnet.net/

□邻水记者站 孔虹 本报记者 周文平

“我们现在最想知道的是企业如何向境外支付?能不能帮我们问问?”8月15日,邻水县经信局工作人员深入企业走访,四川裕罗电器有限公司财务部部长李康铉反映了这一问题后,邻水县经信局工作人员立即打电话咨询了广安、成都等地的专业人士,不到10分钟,就成功解决了该公司的涉境外支付难题。

无独有偶。7月25日中午12时许,广安下起了暴雨,在电闪雷鸣中,广安经开区新桥化工园区一高压线被雷电击断,园区内立即断电,这意味着十几家化工企业将要面临停产,总损失将超过500万元。

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广安经开区经济发展局领导第一时间与广安国网供电公司联系,协调抢修事宜,当晚11时许,园区成功通电,化工企业恢复正常生产。“多亏了经信局的领导为我们协调,没有影响生产,不然我们的损失可就大了。”广安诚信化工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张凯军话语里满是感激。

这是广安市经信系统开展的“入企帮扶”服务企业活动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全市经信系统按照“件件有回音”的要求,深入企业开展以送服务、送政策、送资金为主的“入企帮扶”服务企业活动,为207户企业协调解决了291项困难问题,积极向上争取项目资金,中省累计到位资金同比增长53%。

突出服务保障,优化发展环境,是市经信局促进工业经济保持稳中向好、稳中有进发展势头的举措之一。

今年上半年,市经信局持续强化“抓项目、抓政策、抓资金”,从突出精准调度、精准支持、企业培育、园区提档升级、服务保障等方面着力,推动广安市工业生产稳中向好发展。

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广安市34个大类行业中30个行业产值实现增长,增长面达到88.2%;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9.3%、超全省平均水平1.2个百分点,拉动GDP增长3.6个百分点。

在看到成绩的同时,市经信局领导也清醒认识到,全市工业经济在发展中还面临不少困难和挑战。

如何化挑战为机遇、变压力为动力?市经信局早已经有了下一步计划。

市经信局局长赵胜强坦言,该局将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目标导向、发展导向、问题导向,认真贯彻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紧盯短板,加压驱动,全力以赴决胜“下半场”,确保完成市委、市政府下达的各项目标任务。

强化运行调度。开展督导调研,督促目标任务欠进度的区市县(园区)采取有力举措,扭转不利局面。落实好与统计、税务、电力等部门的工业经济月调度机制,密切关注工业用电量、工业增值税等协调性指标运行趋势,及时发现化解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增强工作预见性和数据匹配性,确保工业经济稳中向好运行,全年力争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9.6%。

实施项目攻坚。开展项目百日攻坚行动,督导各地全面梳理已签约未落地项目,(紧转第四版)(紧接第一版)建立台账,落实责任领导、责任单位、责任人,制定推进时间表,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全力攻坚突破,推动已签约项目按计划有序落地开工,每月通报签约项目落地建设推进情况。强化统筹调度和协调服务,实行市县领导联系重大项目制度,推动项目加快建设,确保每季度都有新项目开工、新项目竣工投产,市上每季度召开流动现场会,拉练检阅各地工作成效。

突出企业帮扶。深入开展“入企帮扶”服务企业活动,促进停产企业复工复产、半停产企业达产达效,对企业反映的具体困难按照“分类施策、精准帮扶”原则,建立“一企一策”帮扶清单,能及时解决的抓紧解决,一时解决不了的制定工作方案、尽快加以解决,力促企业良性发展,积极推动盘活无望困难企业的资产和土地。狠抓规上企业培育,做到进度倒排、“压茬”推进,会同统计部门在9月份组织开展一次企业升规专题培训会,帮助诊断拟升规企业薄弱环节,及时查漏补缺,提高申报成功率。

开展资金对接。推动更多企业获得银行信贷支持,会同市金融工作局、市财政局分区县组织开展1次银政企融资对接活动,帮助有融资需求的企业(项目)与银行业金融机构面对面交流,促成双方建立一一对接关系,达成初步融资意向。及时兑现支持工业发展的各项奖补资金,提振企业发展信心,力争9月15日前将3000万元用于支持中小企业发展的市级工业发展专项资金兑现到企业,9月底前将4000万元投入市工业发展政府引导基金的专项资金落实到具体项目。

新闻推荐

“在线法院”远程化解离婚纠纷

本报讯(王越记者雍剑波)近日,邻水县法院兴仁法庭通过“在线法院”“一站式多元解纷平台”,远程化解了一起离婚纠纷。这也...

邻水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邻水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广安市经信局坚持目标导向、发展导向、问题导向,强化运行调度,实施项目攻坚,突出企业帮扶,开展资金对接 精准施策 让工业生产稳中向好)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