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安 今日华蓥 今日邻水 今日武胜 今日岳池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今日邻水 > 正文

鼎屏小学精细化管理 提高办学水平

来源:广安日报 2019-09-12 02:4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建议学校的文化墙可以增设一些名人读书故事,让孩子们心中有榜样,学习更有动力。”日前,邻水县鼎屏小学一学生家长在家长会上为学校的发展建言献策。这是鼎屏小学推行精细化管理、提高办学水平的举措之一。

近年来,鼎屏小学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以“办公平而高质量的教育”为中心,坚持“强质量、亮特色”的办学思路,深入推进学校精细化管理,不断提高办学水平。

行政管理精细化。构建“校级领导—课堂教师”直接指导模式,避免层级管理带来的信息折损。采取“因事设岗,薪随岗变”的管理策略,做到管理留痕迹、备查有依据。

常规管理精细化。坚持上下午签到制、出勤月结制、考核绩效制。严格执行《邻水县义务教育督导标准》,实行课堂巡视制、“六认真”月查制、公示制和考核制。

家校管理精细化。召开家委会,采纳可用建议和意见;实行“学校—老师—家长”共育机制,细化家长管理要求,让家长参与班级管理,共谋学校发展;召开家长会,收集家长诉求,加强家长培训,提高家长素质。

(曾令国 陈竹琼)

新闻推荐

广安市政协助力川渝合作显成效 高滩新区如雄鹰展翅翱翔

广安市政协在推进高滩新区建设上做了大量艰苦细致的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为推进川渝合作作出了贡献。”7月23日,广安市委...

邻水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邻水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鼎屏小学精细化管理 提高办学水平)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