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安 今日华蓥 今日邻水 今日武胜 今日岳池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今日邻水 > 正文

广安恒丰村镇银行支持低产田改造 助推乡村振兴

来源:广安日报 2019-11-12 01:04   https://www.yybnet.net/

“地平了,路也通了,耕出了一片‘金土地’。”邻水县石滓镇的农户如是说。农户口中的“金土地”,正是在广安恒丰村镇银行的支持下,由当地农田整改企业带领农户共同改造出的新农田,包括石滓镇在内的111个村落的2万余亩农田焕发新生。

广安恒丰村镇银行多年来深入乡村、体察乡情,细致描绘金融服务乡村振兴的“工笔画”。了解到邻水县石滓镇附近荒坡地、塌陷地及低产能农田因土质坚硬、地形崎岖而不易耕种的情况后,广安恒丰村镇银行通过锁定土地整治收入、优化担保方式的支农信贷产品,将3000余万元资金投入到低产田改造工作,支持当地从事土地整改的企业采购设备、改进技术、开沟换土,将原本不利于种植的低产能土地改造成丰产稳产的新产田,并开发了1930亩旱涝保收、高产高效的新增耕地。

与此同时,广安恒丰村镇银行以支农信贷资金带动当地土地整改企业对产田附近的近400公里乡村道路进行整修,在农户和产田间铺设起路人畅行、车辆无阻的坦途,帮助当地400余户农户解决了“下田难、运输难”的耕种问题。在实现了规模化、集约化生产的“金土地”上,农户们人均年收入增收近5000元。

(余跃贵)

新闻推荐

新镇乡:多措并举 提升人居环境

本报讯(王悦邻水记者站汪英)近段时间以来,新镇乡持续开展以“整治人居环境,创建美丽新镇”为主题的环境卫生整治活动,全面落实...

邻水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邻水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广安恒丰村镇银行支持低产田改造 助推乡村振兴)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