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安 今日华蓥 今日邻水 今日武胜 今日岳池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今日邻水 > 正文

找实问题 举一反三抓好煤矿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广安日报 2019-11-14 01:0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邓松军 记者 陈玲) 前不久,在经过一段时间的停产整改后,华蓥山龙滩煤电有限责任公司龙滩煤矿将8条一般隐患迅速整改到位后恢复生产。这是近段时间,全市5户恢复生产的煤矿企业之一。

煤矿企业迅速整改、消除安全隐患,是广安市深刻吸取邻水县兴盛煤矿严重违法案例教训的具体体现。9月中旬,四川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对邻水县兴盛煤矿严重违法行为进行了通报。通报之后,市委市政府多次召开会议,安排部署全市煤矿安全生产工作,明确要以此为警示,全面提升安全生产管理水平。

连日来,市、县应急管理局对全市23户煤矿企业进行了全面摸排、停产整改。目前,23户煤矿企业中,5户煤矿企业恢复生产、10户正在整改隐患、8户停止一切作业活动。其中,按照中省30万吨/年以下煤矿分类处置意见,督促邻水县政府引导兴盛煤矿关闭退出。

为以此为戒、举一反三,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市应急管理局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将排查整治煤矿安全管理工作存在的严重问题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把问题找实、把根源挖深,着力解决煤矿履职监管不到位、执法不严、企业主体责任不落实等问题,抓好煤矿安全生产工作,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该局积极落实安全监管责任,按照省安办《关于印发煤矿安全工作“三个清单”的通知》要求,督促落实党政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严要求、严监管、严执法,采取强有力的措施抓好煤矿安全生产工作。

与此同时,全市扎实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将工作做深做实做细,以严细实工作,彻底扭转煤矿安全工作被动局面。

广安市还进一步加大煤矿监管执法力度,坚持以铁的手腕、铁石心肠、铁的纪律,持续抓好应急“2019保平安”监管执法,对违法违规行为严管重罚,保持“打非治违”的高压态势,真正达到“检查一家、规范一家,处罚一家、警示一片”的效果,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发生。全市主题教育工作启动以来,共开展隐患集中排查治理27矿次,排查出各类隐患和问题479条,截至目前已整改209条,恢复生产的5户煤矿全面完成整改(112条)。

广安市注重发挥群众的力量,设立安全生产违法举报奖励基金,建立安全生产举报奖励制度,激发群众参与安全生产监督的积极性,鼓励群众举报煤矿违法违规行为,确保煤矿长治久安。

新闻推荐

县农业农村局:实施“厕所革命” 提升乡风文明

本报讯(梅世容邻水记者站游杰)连日来,邻水县农业农村局以建设美丽宜居乡村为导向,提升乡风文明为目标,坚持“试点先行、以点带...

邻水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邻水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找实问题 举一反三抓好煤矿安全生产工作)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