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安 今日华蓥 今日邻水 今日武胜 今日岳池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今日邻水 > 正文

县扶贫开发局:奏响“三部曲”脱贫奔小康

来源:广安日报 2019-11-15 00:5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杜刚 白益凡 邻水记者站 岳瑛)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县扶贫开发局紧扣“全域脱贫”年度目标任务,同步奏响持续攻坚克难、巩固脱贫成效、提升脱贫质量“三部曲”,4个督导组常态化开展督导,不断推动基础设施建设、完善生产生活条件、夯实增收致富基础等工作,确保到2020年,全县人民与全国全省同步奔小康。

该局通过“大走访”“大化解”“大排查”“大整改”,摸清了全县困难群众脱贫存在的问题底数,共发现问题3900余个,现已全部解决到位。截至目前,该县已实现村村通硬化路,村村有文化室、卫生室,户户通水、电、网络。

该局常态化开展“回头看、回头帮”,对边缘户和脱贫监测户建立起监测机制,全县共摸底边缘户185户、534人,已脱贫监测户534户、1312人,并对特困群众实施政策兜底扶贫,保证该县在全面小康的路上不落一户一人。

该局继续用好“土地银行”等发展模式,完善贫困户利益联结机制,建基地、强加工、促销售统筹推进,推动贫困群众长效增收,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通过开办技能培训班、搭建就业平台,推动贫困户就业创业。今年新改建粮油绿色示范基地1.8万亩、高标准农田4.8万亩,创建农产品“三品一标”品牌57个、四川扶贫商标23个,在全市领先。

截至目前,全县剩余7476拟脱贫人口“一超六有”达标率100%,32个拟退出贫困村“一低五有”达标率100%,已通过市县验收批复,该县实现全域脱贫,往年度已脱贫户无一人返贫。

新闻推荐

志愿者用贴心服务为红马添彩

志愿者为选手服务。□本报记者尹姮存包协助、补给提供、分道指引……在2019广安红马赛事中,广大志愿者队伍的身影随处可见...

邻水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邻水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县扶贫开发局:奏响“三部曲”脱贫奔小康)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