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安 今日华蓥 今日邻水 今日武胜 今日岳池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今日邻水 > 正文

聚焦群众关切 持续抓好问题整改

来源:广安日报 2019-11-15 00:3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李晓亮 范秋 邻水记者站 岳瑛 孔虹)“群众反映古路乡双流村12组公路出现断裂,是怎么回事?”

“经调查,该公路因毛坯路基不稳,外加重车进出较多,导致有些地方出现滑坡和断裂。我乡和县交通运输局进行了实地排查,并督促业主整改。目前,县交通运输局已出具整改验收报告,公路正在养护期。”

“老百姓是否知晓整改情况?”

“我们向村民通报了整改情况。”

“是否邀请老百姓到现场看过?”

“老百姓和村组干部都到现场看过,县交通运输局的工作人员也到现场对整改情况进行了讲解和解释。”

“现在调度丰禾镇,请丰禾镇回答市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反馈问题共有几项?镇上是如何研究整改的?”

…………

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邻水县纪委监委不定期组织召开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调度会。11月5日,该县首次以视频调度会的方式,对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工作进行现场提问,当场抽问问题19个,提出意见建议7个。会上,被提问的6名乡镇“一把手”先后认真作答,并当场承诺持续从严从实抓好整改。

这场事前不通知、随机提问、当场作答的视频调度会,虽然只开了短短37分钟,却让很多人手心冒汗。

“这次视频调度会,给我们敲响了警钟,做任何工作都不能弄虚作假,靠蒙混是过不了关的。”同样被点名提问的凉山乡党委书记付华明表示,必须脚踏实地把各项工作抓细抓深抓实,紧盯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实实在在地为老百姓办好事。

“围绕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进行抽考,不仅考问了大家的责任与担当,也考问了大家是否扎实走好群众路线。以问题为导向,以群众满意为标准,用结果来说话,才是回应群众关切的最好答卷。”会后,冷家乡党委书记龚兵感慨颇多。

据了解,该县纪委监委实行“点对点”交办方式,将问题逐一反馈至各乡镇和相关县级部门,并要求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举一反三,切实解决好群众关心的问题。同时,组织县级领导和县纪委监委机关“三联”干部,对联系乡镇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暗查暗访、跟踪督办。截至目前,反馈问题共211个,已整改完成198个。

“只有‘真查’‘真问’‘真改’才能赢得老百姓的信任。”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万爱明表示,全县各级各部门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突出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群众导向,从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现实最直接的问题入手,由点及面、由浅入深、由表及里,持续抓好问题整改,以整改成果检验主题教育成效。

新闻推荐

县扶贫开发局:奏响“三部曲”脱贫奔小康

本报讯(杜刚白益凡邻水记者站岳瑛)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县扶贫开发局紧扣“全域脱贫”年度目标任务,同...

邻水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邻水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聚焦群众关切 持续抓好问题整改)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