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安 今日华蓥 今日邻水 今日武胜 今日岳池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今日邻水 > 正文

邻水县交通运输局靶向施策解难题 向问题叫板 让群众叫好

来源:广安日报 2019-11-20 02:52   https://www.yybnet.net/

□邻水记者站 刘伟 本报记者 周文平

“雨天修挡墙,晴天挖路基,施工队伍为的是早点给我们修通致富路,我们打心眼儿里感谢他们!”11月15日上午,看着铜锣山西麓产业大道热火朝天的施工场景,邻水县长安乡秀峰村2组的何先华老人激动不已。据悉,这是邻水县交通运输局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靶向施策解难题,坚持“向问题叫板、让群众叫好”的结果。

在问题检视中,邻水县交通运输局除了查找自身问题外,还突出在“川渝合作、与民同心”中找差距、补短板。该局通过上级指导检查、调研交办和深入现场访民情、听民声等方式,发现在建项目未能达到进度、应开工项目迟迟未开工、交通硬仗未全面打响等问题5个,2条乡道整修未进场、西环线路灯安装慢、南出口收费大棚维修时间长等影响群众出行困难问题9个。

问题没几个,难题一大堆,不少干部心里犯起了嘀咕:“这些问题很多是一时半会儿无法解决的,怎么可能马上就彻底解决呢?”

“遇到问题绕道走,上级交办的工作干不好,群众的困难不关心……我们的初心和使命在哪里?”在局党委召开的问题整改落实会上,局党委书记、局长何军的反问让大家陷入了对“初心”“使命”的深入思考。

“要让群众叫好,必须向问题叫板!”一番思想斗争后,党委一班人达成这样的共识。

针对邻水县委交办的北互通、高滩互通、省道208、东环线一期、南北大道北延段5个重大项目前期及建设推进慢和群众出行难等问题,该局党委查找出政治站位不高、抓工作主动性不强、系统思维不够、对相关问题解决不及时等原因,并会同业主单位、施工单位、监理单位及相关部门和乡镇靶向施策,落实“五个一”制度(即采取领导带头到一线、解决问题到一线、技术力量到一线、时间精力到一线、监督指导到一线),挂图作战、倒排工期,全面推进问题整改。同时,还邀请县纪委监委派驻组监督检查、约谈提醒,倒逼推进。

办法总比困难多。通过近两个月的靶向施策和集中攻关,一个个难题得到解决。目前,邻水县涉及省道208、省道202、省道406等项目征地拆迁、土地调规、资金保障、材料调差等问题逐步推进解决,西环线路灯全面安装,省道406一期、南出口收费大棚、九龙至王家冲口段大修工程、观音桥镇沙滩桥、凉山乡黑碉楼桥等项目竣工,坛九路、梁九路等道路整治进场施工,排查整治安全隐患12处,设置安全标志标牌12处,新建S406与G210线接线处防撞墙45米,亮化、美化五洞桥护栏、刘家坝收费站与G210线连接线路沿共390米。

向问题叫板,让群众叫好。在丰禾场镇过境烂路整治现场,居民看到工人连夜奋战铺设沥青的场面,纷纷竖起了大拇指。

新闻推荐

政协建议“开花结果” “土地银行”助农增收

10月30日,邻水县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组织部分委员走进柑子镇岐山村,就农旅融合发展情况进行视察。在现场,委员们听到不少村...

邻水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邻水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邻水县交通运输局靶向施策解难题 向问题叫板 让群众叫好)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