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安 今日华蓥 今日邻水 今日武胜 今日岳池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今日邻水 > 正文

邻水县政协现场督办重点提案 让政策“红利”惠及更多民营企业

来源:四川政协报 2020-01-03 10:50   https://www.yybnet.net/

(陈超) “要下决心抓好政策的落地落实,及时回应企业诉求,兑现相关补贴,真正让政策‘红利’惠及更多民营企业。”日前,邻水县政协召开重点提案督办座谈会,就县政协委员糜勇提交的提案《关于加大民营经济政策落实力度的建议》进行督办,力促提案转化落实。

去年年初,邻水县出台《关于进一步促进民营经济发展的若干意见》,重磅推出民营经济“18条”政策。相关部门认真落实,有力推动全县民营企业健康发展,但也存在部分政策落实不到位等问题。糜勇通过深入调研,在县政协十届四次会议期间提交了《关于加大民营经济政策落实力度的建议》。随后,该提案被县政协列为2019年“一号提案”,由县政协主席领衔督办。

“应对‘18条’政策落实情况进行一次全面督查,确保各项惠企政策落地落实。”糜勇在提案中建议,要建立完善考核评价机制,对政策落实不力的相关部门和工作人员严格问责,确保政策无条件执行到位,真正让民营企业有更多获得感。同时要通过对惠企政策的宣传解读,让企业家们全面清楚地了解企业能够享受哪些政策。

县政协对提案提出的问题和建议高度重视,积极组织委员开展监督式调研、视察,并于去年6月25日召开常委会议,就调研中发现的问题与相关部门进行面对面协商。从去年8月开始,县政协又对此课题开展了为期3个月的民主评议。

座谈会上,县经信局、县发改局、县民营企业服务中心等相关部门(单位)分别介绍了提案办理情况,并进一步征求委员意见建议。

“推进政策落地落实,关键要看企业是否真正得到实惠”“政策的生命力在于有效执行,各政府职能部门要进一步转变作风、改善服务,使优惠政策真正助力民企发展”“要认真落实党政领导联系重点企业制度,实行‘挂牌’服务,切实做到第一时间回应诉求、第一时间解决问题,激发民营企业活力”……与会委员所提建议条条中肯。

与会部门负责人纷纷表示,下一步将认真采纳委员们的建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宏观解读与微观咨询相结合的方式,进一步让企业了解政策、理解政策、用好政策,以政策落地的实际成果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新闻推荐

扶贫产品旺市场 迎春年货促消费

本报讯(记者雷彬)2019年12月31日下午,以“扶贫产品旺市场,迎春年货促消费”为主题的“四川扶贫”好产品迎春年货大集邻水分会...

邻水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邻水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邻水县政协现场督办重点提案 让政策“红利”惠及更多民营企业)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