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安 今日华蓥 今日邻水 今日武胜 今日岳池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今日邻水 > 正文

考评学结合 人人掌握心肺复苏术

来源:家庭生活报 2020-01-07 00:42   https://www.yybnet.net/

邻水县圆满完成2019年乡村医生培训工作

家庭与生活报讯 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强基层、重基层”的卫生工作方针政策,切实加强基层卫生健康人才培训工作,按照中省项目实施要求,结合《邻水县2019年基层卫生健康人才能力提升培训项目实施方案》要求,2019年12月23日至12月29日,由邻水县卫生健康局主办、邻水县人民医院承办的“邻水县2019年乡村医生培训班”举行。

2019 年 12 月 23 日,“邻水县2019年乡村医生培训班”开班典礼举行。邻水县人民医院副院长彭化文首先对本次培训的背景、师资力量以及培训课程安排进行了简要介绍。然后邻水县丰禾中心卫生院院长张晓明对乡村医生的职责、履责和现状作了分析,对乡村医生的管理经验进行了交流。村医代表甘亮就如何做好村医本职工作谈了感想和做法。最后,邻水县卫生健康局副局长黄红梅对本次培训工作提出:要高度重视、提高认识;多形式学习、提升技能;严肃纪律、考核过关;树好医风、优服基层。

开班典礼结束后,邻水县人民医院科教科根据国家卫生健康委《2019年基层卫生人才能力提升培训项目线下培训大纲》要求,并结合乡村医生在医疗卫生工作中接诊病人的实际情况,重点以病史采集、体格检查、徒手心肺复苏术等17项实用技能操作和老年人、高血压、糖尿病、儿童患者的接诊及用药特点等为培训内容,组织开展了共45学时的实操培训。

培训结束前,以考、评、学相结合的方式,对全体学员们进行了以单人徒手心肺复苏术为考核内容的结业考试,对每位学员的考核情况进行点评,及时纠正错误,让其领会后再次考核,直到操作正确方予以合格,并颁发了合格证书。

经过7天的培训学习,参加本次培训的邻水县152个贫困村卫生室的152名乡村医生,均考核合格圆满完成培训任务。(程婧 贺静)

新闻推荐

“孩子的未来,就是我们在这里的根!” 地理坐标:重庆 关键词:子女教育 憧憬未来

阅读提示以前,进城务工人员为了养育留守在家的孩子,想得更多的是挣钱。如今,进城务工人员想得更多的是如何真正在城市立足,让...

邻水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邻水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奋楫扬帆启新程2019-12-31 01:07
评论:(考评学结合 人人掌握心肺复苏术)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