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安 今日华蓥 今日邻水 今日武胜 今日岳池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今日邻水 > 正文

百姓“点单” 干部帮忙“零距离”治理“小区病”

来源:广安日报 2020-01-08 01:3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邻水记者站 游杰 记者 雷彬)近日,记者走进邻水县鼎屏镇南辰社区服务大厅,只见社区网格员王勇正在查看微信群时发现,居民廖光碧一家提出家中漏水和小区居民乱丢垃圾等问题。随后,王勇积极主动联系业主上门查看,并帮其解决问题。

“在生活中遇到的问题,我们都会发到网格微信群里。”廖光碧告诉记者,通过微信反映问题较及时,社区工作人员看到后都会主动与居民联系,然后上门解决问题。

家中漏水、小区居民乱丢垃圾、邻里矛盾等问题,是社区基层治理的痛点。邻水县鼎屏镇南辰社区以“小区党组织+业主委员会+物业服务企业”的联动治理格局,创新探索出了百姓“点单”、干部帮忙,“零距离”治理“小区病”的新路径,定期研究解决小区环境提升、服务提质、管理提效等事项,帮助社区居民解决各种难题,推动基层社会治理见实效。

不仅是鼎屏镇南辰社区,2019年,邻水县鼎屏镇各社区以党建引领为核心、居民自治为基础、崇尚德治为纽带、依靠法治为保障,已成功解决了围墙风化严重、瓷砖脱落、违规搭建等150多起“小区病”。同时,在各社区里组织开展好公婆、好媳妇、模范党员、最美退伍军人等8类先进典型评选活动,让基层党组织更好地密切联系群众,提升居民获得感、幸福感。

新闻推荐

打好交通攻坚战

广安构建川东渝北区域综合交通枢纽打好交通攻坚战关键词交通攻坚打好交通攻坚战,加快构建川东渝北区域综合交通枢纽。...

邻水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邻水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奋楫扬帆启新程2019-12-31 01:07
猜你喜欢:
评论:(百姓“点单” 干部帮忙“零距离”治理“小区病”)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