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安 今日华蓥 今日邻水 今日武胜 今日岳池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今日邻水 > 正文

邻水县总工会活跃在抗疫一线 我们只做“服务员”

来源:四川工人日报 2020-02-20 15:19   https://www.yybnet.net/

慰问防控一线

连日来,广安市邻水县总工会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工作中,始终以“服务员”标准要求自己,以行动见证服务,以服务诠释真情,彰显了工会人本色。

志愿者日记:我是党员我报名

1月30日,邻水县总工会收到通知。该县招募抗击疫情党员志愿者,有一个名额。“我是党员,我要去”“我也要去”……最终,还是预备党员的廖少龙成功入选。起早摸黑,走街串巷,入户上门,疫情防控志愿者事情繁杂,战线又长,廖少龙虽累却感觉很充实,“这是我锻炼的机会,也是组织对我的考察。”

1月31日,老城区鼎屏镇西街社区所属的建设南路和胜利街区域,存在部分居民不听劝告、不戴口罩、扎堆聚集的现象,疫情宣传防控存在一定难度。邻水县总工会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号召,发动20名职工组成了志愿服务队伍,轮流值守在防控一线,登记、测体温、宣传防疫知识……现在,没特殊情况居民们不出门了,出门都自觉戴上口罩,防控形势明显好转。

2月14日,在鼎屏镇北辰社区,该县总工会“双报到”联系点,邻水县总工会主动增派志愿者协助社区到卡口卡点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慰问日记:我们就是“服务员”

2月1日,离正式上班还有2天。邻水县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肖安炜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专题研究防疫抗疫工作。“我们不能像白衣天使、公安干警那样在一线战斗,但我们可以当好服务员,为一线做好服务工作。”

工作基调定下了,便是立说立行。

2月2日,邻水县委常委、县总工会主席鲁崇兵带队,向县新冠肺炎疫情指挥部送去慰问金20万元,向定点收治新冠肺炎的邻水县人民医院送去慰问金10万元。

2月3日,该县总工会发出抗疫倡议书,号召全县各级劳模、工会干部、广大职工,发挥表率作用,服务于抗疫工作需要。劳模周袁邻等主动请缨,奔走在疫情防控一线。

疫情防控工作中,各镇、村(社区)、检测点,条件苦,任务重。

2月7日,邻水县总工会向3个镇、2个社区及10个全县一级疫情检疫检测站送去价值5万余元的口罩、方便面、面包等物资。“你们保护我们周全,我们给你们保障。”慰问组说道。

2月13日,广安高新区。该县总工会调研组深入企业,了解职工所需所想,服务企业复工复产。

……

疫情不去,服务不止。这是邻水每一个工会人践行的诺言。

新闻推荐

余仪调研农村疫情防控和大春备耕工作

本报讯(记者陈玲)2月12日至13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余仪前往邻水县、武胜县,调研指导农村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大春备耕情况。不...

邻水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邻水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邻水县总工会活跃在抗疫一线 我们只做“服务员”)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