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安 今日华蓥 今日邻水 今日武胜 今日岳池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今日邻水 > 正文

“感谢家乡人民的牵挂,我们一定平安归来!”

来源:广安日报 2020-02-21 02:3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记者 刘婧)2月20日,又是一个晚班下班,广安医疗队队长、邻水县人民医院重症科医生黄一峰20日零点上班,走出武汉协和医院肿瘤中心已经是上午11点过了,虽是又累又饿,但觉得很充实。

阳光洒在脸上,黄一峰心里涌上一阵暖意,他坚信任何困难都会被攻克。武汉方言难懂,他与每位患者沟通显得吃力,但他要求自己做到耐心细心,并学武汉方言,渐渐地,他和患者也有了默契。

“我们10名医护人员到武汉一周了,都适应了隔离病房的工作强度。”黄一峰感叹道,忙碌的日子总是过得很快,这一周,他们忍住饥渴,做到了8个小时不吃不喝不上厕所,直到下班。他们每天与队友互相帮忙穿戴防护服、护目镜,互相检查防护服是否穿好,互相加油鼓劲,“革命友谊”就此升华。

黄一峰说,时间,对于每一个医护人员都十分珍贵。令他感动的是,为了更加高效、快速地开展起救治工作,女护士们都剪掉了长发。

离家后,他们都很牵挂家人,会抽空向家人报平安,偶尔也会看新闻。“从家人口中以及暖心的新闻留言里,我们感受到了家乡人民对我们的牵挂和祝福,我们一定会平安归来!”黄一峰激动地说。

不仅是黄一峰,其他广安医疗队成员也收到了来自社会各界的关爱。“上周六,岳池县妇联还到我家里送了肉、蛋、菜等爱心物资。”岳池县人民医院护士李菲菲说,她是瞒着家人到的武汉,她一直担心家里的情况,没有想到她的家人得到了无数人的关心,还有送口罩和消毒液的,岳池县人民医院还为他们成立了微信“后援群”,每天关心她们的生活。

“感谢家乡人民的牵挂,请放心,我们一切都好!”广安区人民医院护士王婷说,前几天武汉又是风又是雨,还下起了雪,但是这两天天气格外好,阳光明媚,整个城市看起来特别美,他们也一定全力救治每一位患者,盼望疫情的阴霾早日被春阳驱散,武汉一定会恢复往日的繁华。

新闻推荐

为了更方便工作,广安援助武汉的医务人员剪短头发、穿纸尿裤,他们说 “为了抗疫, 牺牲点形象算什么!”

□本报记者龙俊帆如果不去援助武汉,杨春霞怎么也不会想到,自己会把一头长发剪掉。2月16日,是广安首批援助湖北医疗队到达武...

邻水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邻水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感谢家乡人民的牵挂,我们一定平安归来!”)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