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安 今日华蓥 今日邻水 今日武胜 今日岳池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今日邻水 > 正文

坚持“三个导向” 提升脱贫质量

来源:广安日报 2020-03-20 03:0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周向丽 邻水记者站 游杰)今年以来,邻水县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全面查漏补缺,强化督查督办,健全长效机制,提升脱贫质量,确保“脱真贫、真脱贫”。

该县全面执行“一把手”负责制,坚持“脱贫攻坚、常委先行”,落实脱贫攻坚“六包责任制”,落实“清单制+责任制”,进一步完善分级负责、各负其责的责任体系;坚持“五个一线”工作法,深入推进抓党建促脱贫,加强“五个一”“三个一”帮扶力量管理,集中精力下沉一线攻坚。同时,充分运用大排查成果,对“一超六有”“三落实”“三精准”“账实相符、账账相符”等方面再核查再整改。对照各级巡察、审计、督查、检查、考核发现的问题,举一反三,深入查摆问题,认真剖根析源,建好台账、拉出清单,发出点球、一体整改、建章立制。

此外,该县围绕“7+3”产业体系,擦亮“邻水脐橙”名片,做响“邻水人家”农产品公共品牌,用好“四川扶贫”集体商标,用活产业基金,完善利益联结,推广资产收益扶贫等模式,每个贫困村发展或巩固1个以上特色产业,持续壮大村集体经济,推动贫困户持续增收。全面落实就业扶贫“十五条措施”,抓好贫困家庭劳动力就业培训、转移就业、自主创业、公益性岗位安置等工作,加大工业企业接纳贫困群众就业力度,对贫困劳动力开展劳务品牌培训、餐饮服务、房屋建筑、旅游从业等业务技能培训1万人次以上,开发村级公益性岗位1000个以上,举行就业扶贫专场招聘会,贫困家庭劳动力转移就业规模9000人以上。

新闻推荐

县人社局:多措并举 让服务不断档

本报讯(王斌邻水记者站游杰)为贯彻落实县委“走基层、解难题、抓落实”活动,连日来,邻水县人社局统筹推进疫情防控、经济发展...

邻水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邻水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坚持“三个导向” 提升脱贫质量)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