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安 今日华蓥 今日邻水 今日武胜 今日岳池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今日邻水 > 正文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春雷”鸣响 剑指违法

来源:广安日报 2020-03-20 03:0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覃红 刘智 邻水记者站 游杰)3月18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走进一家母婴用品店,依法进行例行检查。在现场,执法人员逐一查看了该店证照、从业人员健康证、在售商品外包装、生产日期及商品宣传等情况。

自开展“春雷行动2020”暨知识产权保护执法行动以来,县市场监管局紧紧围绕“重拳出击治乱象、凝心聚力护民生”主题,严守安全底线,集中力量开展统一执法行动,对当前严重影响民生安全和市场稳定的突出问题进行整治,切实维护良好市场秩序,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积极回应民生关切。

据悉,此次“春雷行动2020”共包含“知识产权保护”“食品经营安全”“药品安全放心”“价格减负惠民”“房地产市场”“重点工业产品质量安全”六个执法子行动,全面保障全县人民食品、用药、用械、产品质量安全。

在执法行动中,该局聚焦食品安全的热点、难点、痛点问题,以开展深化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为契机,以餐饮服务单位以及网络订餐为重点业态,加大对重点区域、重点行业和重点场所的监管力度。同时,严厉打击侵犯涉外知识产权的违法行为,查处各类商标侵权行为;不断深化房地产领域乱点乱象治理,打击房地产领域违法违规行为。此外,该局组织开展联合执法,严厉打击假冒专利、专利虚假宣传、专利标注不规范等误导消费者的违法行为,积极查处危害严重、影响恶劣的违法违规行为,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利益。

该局还重点针对高风险药品生产环节、直接面向人民群众的药品(含医疗器械、化妆品)零售和使用环节,突出重点区域、重点单位和重点品种,严格规范生产、购进、储存、销售和使用管理,从严从快查处违法违规行为,坚决遏制药品领域重大风险,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用药安全有效。

截至目前,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共出动执法人员13982余人次,检查生产、经营企业和个体户24560户,检查商场、超市、集贸市场等各类市场2520余次,检查学校食堂27个次,网上检查网站、网店378个(次),实地检查网站、网店经营者162个(次),责令整改网站8个,取缔无证、无照经营22户,受理消费者投诉举报371次,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24.8万元,发布消费警示、消费提示4条,开展协作执法6次,开展行政约谈8次,立案查处各类经济违法行为477件。

“下一步,我们将不断巩固和扩大‘春雷行动’战果,坚决守住食品安全、重要工业产品质量安全和特种设备安全‘三条底线’,切实加大执法力度,持续保持高压态势,有力整治市场乱象,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邻水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总工程师文强说。

新闻推荐

邻水县:坚持“两手抓” 夺取“双胜利”

→四川裕罗电器有限公司员工在生产汽车线束。↓四川拓普汽车部件有限公司员工在打包汽车内饰件。邻水县在开展“走基层、...

邻水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邻水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春雷”鸣响 剑指违法)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