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安 今日华蓥 今日邻水 今日武胜 今日岳池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今日邻水 > 正文

凝聚“政”能量 “协”力抗疫情

来源:四川政协报 2020-03-24 00:45   https://www.yybnet.net/

“种子、化肥备齐了吗?家里缺劳力吗?春耕生产还有困难吗?”3月17日,邻水县政协主席冯永斌率队到观音桥镇开展走访调研,每到一处,他都与村民交谈,鼓励村民一手抓防疫,一手抓春耕生产。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邻水县政协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号召县政协机关干部职工和全县政协委员结合各自工作岗位和专业优势,以最佳精神状态、最实工作作风、最高工作标准,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政协力量。

扛起责任 听从指挥

按照县委统一部署,县政协主席会议成员带领机关干部职工,全部下沉一线,负责14个乡(镇)的疫情防控工作督导。督导组到乡(镇)、村组各防疫卡点实地察看,发现问题直接找到乡(镇)主要负责人,现场交办、限时整改。

值守相关路段、小区、楼道,督导联系乡(镇)……县政协机关干部职工扛起责任、听从指挥,积极投身疫情防控。机关党员踊跃报名参加党员先锋队,值守高速路口、协助乡(镇)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虽然邻水县规上企业都已复工复产,但在生产经营中还存在一些实际困难和问题。对此,县政协一直密切关注,积极奔走出力。“工人都回来了吗?防护用品还缺吗?复产后订单如何?”县政协主席会议成员又分别走访“联企包产”的企业,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工作。

众志成城 凝聚力量

疫情发生后,县政协第一时间向全县政协委员发出倡议。全县各界别政协委员积极响应号召,心往“疫”处想,劲往“疫”处使,与人民群众一起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

“敬畏生命、救死扶伤,是我们的天职!”从1月21日起,县政协委员、邻水县人民医院院长张著生就夜以继日地奋战在岗位上,义不容辞地肩负起捍卫群众生命健康的责任;县政协委员、观音桥镇干部杨晓媛每天忙着宣传防疫政策措施和相关知识,为居家隔离群众当“代购”,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县政协委员、县文联主席黄卫带领文艺爱好者精心创作抗疫主题文艺作品,为奋战“疫”线的勇士鼓与呼……全县各条战线上都有政协委员忙碌的身影。

40把体温枪、2000只口罩、5吨消毒液……面对疫情,全县政协委员纷纷捐款捐物,支援抗疫。县政协委员刘永菁个人捐款2万元,同时还号召成都邻水商会会员奉献爱心,累计为家乡捐款70余万元;县政协委员余碧珍将10万元捐赠给邻水县红十字会;县政协委员胡练通过多方联系协调,采购到8吨价值14万元的消毒液,分别捐赠给广安市和邻水县用于疫情防控……一笔笔捐款、一项项物资,体现的是委员们在关键时刻的责任与担当。

精准献策 协力抗疫

战“疫”、履职两不误,全县政协委员还立足岗位发挥优势,围绕战“疫”精准建言献策。

坚守在基层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牵动着委员们的心。有委员提出《加大一线抗疫工作人员的关爱工作的建议》,呼吁强化疫情防控工作后勤保障,努力改善抗疫一线工作人员的工作环境和条件,得到相关部门的重视和采纳,增强了广大干部群众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

疫情防控不放松,经济发展不懈怠。为助力夺取双胜利,委员们提出《高度重视疫情防控期间农民群众的春耕期盼》《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应做到“五个到位”》《新冠肺炎疫情下严防脱贫户返贫及边缘户新生贫困的工作建议》等建议,为县委、县政府科学决策提供了有益参考。

□吕清辉

新闻推荐

“农村娃娃上网课,一个都不能少”

□叶蕾邻水记者站孔虹3月18日上午,家住柑子镇金关村的高三学生李志波像往常一样,来到金关村党支部活动室,打开电脑上网课,他...

邻水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邻水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凝聚“政”能量 “协”力抗疫情)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