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安 今日华蓥 今日邻水 今日武胜 今日岳池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今日邻水 > 正文

广安消防坚持有问必答、有需必应、有患必助、主动服务“十六字”方针 全力护航企业复工复产消防安全

来源:广安日报 2020-03-25 03:43   https://www.yybnet.net/

对自动消防设施设备进行检查指导。

深入企业检查消防器材。

深入企业生产线检查消防安全。

□蒋伟 本报记者 杨雪莲 文/图

近日,广安市消防救援支队向全市各消防救援大队和辖区复工复产企业送上了一份消防安全宣传海报,向社会作出“十六字”服务承诺:有问必答、有需必应、有患必助、主动服务。

当前正是企业复工复产高峰期,为做好疫情期间消防安全工作,积极支持企业复工复产,主动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大局,广安市消防救援支队认真贯彻落实四川省消防救援总队复工复产“十六字”方针要求,坚持疫情防控和火灾防控并重,采取“上门指导+云服务”的方式,全面抓好复工复产企业消防指导服务工作,切实为企业复工复产保驾护航,确保全市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主动上门 为企业把好“防火关”

3月20日,广安区消防救援大队组织人员先后到华凯电气、洪亚世纪模具、美福农产品、远尚服装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开展消防安全帮扶指导工作。

通过现场检查、查看资料台账、与企业相关负责人面对面交流,指导组工作人员详细了解企业落实消防安全管理制度及复工复产后消防安全工作开展情况,对用火用电是否规范、值班人员是否在岗、灭火器材是否完好等情况进行了检查,并对企业存放及使用酒精、消毒剂等防疫用品的注意事项进行了指导说明。针对检查发现的隐患和问题,现场提出整改意见,并督促企业及时整改,有效消除了消防安全隐患。

企业复工复产,消防安全先行。不仅是广安区消防救援大队,疫情防控期间,在广安市消防救援支队的积极带领下,全市各地消防救援大队主动深入企业服务,“零距离”开展消防安全指导服务工作,助力企业安全复工复产。

在护航企业安全复工复产的过程中,该支队按照“一企(院)一策”要求,修订灭火救援应急预案54份,开展实战演练78次;还成立了消防安全技术服务指导工作组,抽调16名防火业务骨干组建8个指导服务队,深入全市7家疫情定点医院、10家隔离场所、4家医疗服务企业、159家复工复产单位开展消防指导。目前,已累计开展现场检查231次,督改隐患68处。

创新方式线上线下“齐发力”

“请问公司消防器材即将过期该怎么处理?”“按照规定,灭火器应定期进行检修,到了使用期限的应该报废,报废的灭火器应送到生产厂家或消防产品检测维修中心集中处理。”3月18日上午,邻水县消防救援大队工作人员通过微信群为相关企业解答问题,进行“指尖化办公”。

为严格落实企业复工复产有关要求,确保企业复工复产后消防安全工作落到实处,该大队采取“线上+线下+自查”的模式,指导复工复产企业掌握消防安全管理技术要点,熟悉消防工作责任、制度、标准和要求,全力打赢复工复产“保卫战”。

据了解,广安市消防救援支队开通了“96119”“8981119”免费消防咨询服务,向企业解读消防政策法规,解答消防技术问题,帮助整改火灾隐患,做到有问必答、有需必帮;利用多种平台刊播消防公益广告、消防安全提示等内容;开设免费消防云课堂,建立“guangan119”“广安消防”微信公众号,通过网络直播的方式开展复工复产消防安全培训,重点讲解火灾风险、岗位责任、自查要点及应急处置措施等,提高企业员工自防自救能力,有效防范化解重大消防安全风险。

“线上”服务不“打烊”,“线下”防控不放松。广安市消防救援支队执法监督人员采取“双随机、一公开”消防监督检查,重点对企业的消防安全管理制度是否完善、安全出口和疏散通道是否畅通、用火用电是否规范、消防设施和器材是否完好有效等情况进行摸排检查,并严格要求企业严格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加强对返工员工的消防安全培训,提高其消防安全意识,确保企业安全运行。

广安市消防救援支队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围绕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密切关注各地企业单位复产复工情况,切实抓好企业单位消防安全工作落实,进一步优化消防服务举措,净化消防安全环境,坚决打赢防疫期间复工复产“保卫战”,确保全市火灾形势高度稳定。

新闻推荐

凝聚“政”能量 “协”力抗疫情

“种子、化肥备齐了吗?家里缺劳力吗?春耕生产还有困难吗?”3月17日,邻水县政协主席冯永斌率队到观音桥镇开展走访调研,每到一...

邻水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邻水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广安消防坚持有问必答、有需必应、有患必助、主动服务“十六字”方针 全力护航企业复工复产消防安全)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