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安 今日华蓥 今日邻水 今日武胜 今日岳池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今日邻水 > 正文

邻水中学:开展自然教育体验活动

来源:广安日报 2020-05-29 05:0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瞿德超 邻水记者站 汪英)近日,邻水中学组织部分学生与家长一起开展了自然教育体验活动,旨在普及生态科普知识,培养青少年学生强健的体魄和良好的综合素养,深入教育改革,推进素质教育,探索让教育回归本源的“自然教学”理念。

活动中,参与者首先报出自己的自然名,破冰仪式之后,进行分组,沿着通天大道直登铜锣山最高峰万峰山,体验爬山的乐趣。大家一边走一边看,收集掉在地上不同种类的树叶,倾听老师的讲解,初步认识了楠木、灯台树、刺叶桂樱、老鼠矢、槲栎、丝栗栲、矩形叶鼠刺、腺萼马银花等树木。回到自然教育教室后,学生和家长在老师的指导下,利用显微镜观察了植物叶片的表皮细胞和叶肉细胞。最后,学生们以“我在自然中”为主题,画出了一幅幅自然笔记画,现场评委评出了最佳人气奖三名。

为期一天的自然教育体验活动落下帷幕。参与者纷纷表示,在游览观光、爬山健身的同时,不仅提高了对森林植物的认知,感受到了森林中丰富的负氧离子,享受到了大自然带来的生态福利,同时还将生态文明的种子播撒到了每个人心中,提高了生态保护意识。

新闻推荐

邻水规范驻镇检察联络工作

本报讯(吴远明申巧容)近日,邻水县检察院制定出台《驻镇检察联络工作实施细则(试行)》(下称《实施细则》)。该院将在全县所有...

邻水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邻水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邻水中学:开展自然教育体验活动)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