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安 今日华蓥 今日邻水 今日武胜 今日岳池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今日邻水 > 正文

邻水:ATM机上误转5万元 法官不远千里促调解

来源:广安日报 2020-05-30 01:3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2015年1月26日,在广东省四会市务工的江西省市民曾某某,在朋友聚会上饮了酒回家后,妻子刘某某想将卡里的5万元存款转入曾某某的银行卡内,于是就让曾某某拿着银行卡,去离家不远的中国农业银行中山涌中新路支行某ATM机前转账。曾某某熟练地就把5万元转入“自己”的农业银行卡中。

随后,曾某某把自己的银行卡插入ATM机查询发现,卡里并没有收到这5万元。曾某某夫妇经过多方查询了解到,这5万元就在四川省广安市邻水县市民康某某的银行账户里,康某某所持有的广东省四会市农村商业银行的卡号与曾某某的卡号只有细微差别。

曾某某这才想起,当天有点醉意的他在转账的时候,输完账号后没有仔细核对账号和末尾名字,才发生了误转他人账户5万元的事情。曾某某夫妇虽然经过多方努力,但也始终无法联系上康某某。

2016年10月17日,刘某某以不当得利为由将康某某起诉到四川省邻水县人民法院。邻水县人民法院受理后,依旧无法联系到被告康某某。于是,邻水县人民法院在《四川法治报》上刊登公告的同时,法院法官又来到康某某户籍所在地张贴公告,走访村干部、邻居,最终联系到了被告康某某的丈夫。

通过查询康某某的银行存款,法官得知,这5万元存款还在该卡上,未予支取。法官立即发函给广东省四会市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并委托广东省四会市法院先行冻结康某某的账户。

2016年12月19日,邻水县人民法院的法官吕晓玲一行人奔赴千里之外的广东省四会市,在当地设立了巡回法庭。经过法官的法律宣传、道义讲解,以及法院主持调解,原告刘某某与被告康某某双方愿意调解,并自愿达成协议,被告康某某返还原告刘某某现金5万元。

( 吕中蜀唐庆江)

新闻推荐

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多措并举 助力提升城市文明形象

本报讯(甘娇邻水记者站游杰)为进一步优化城市环境,提升城市形象,连日来,邻水县综合行政执法局结合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精心部...

邻水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邻水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邻水:ATM机上误转5万元 法官不远千里促调解)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