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安 今日华蓥 今日邻水 今日武胜 今日岳池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今日邻水 > 正文

消费券“点燃”市民消费热情 商户:营业额比刚恢复堂食时增加20%左右

来源:广安日报 2020-06-02 05:27   https://www.yybnet.net/

5月29日晚上7时,销魂掌餐饮店座无虚席。

□实习生 黄钟锐 文/图

“老板,再给我们来一份老妈兔头,一箱冰镇啤酒。”5月29日晚上7时许,广安城南凌云路销魂掌餐饮店大堂内座无虚席,顾客招呼老板上菜、加菜的声音此起彼伏。

为了鼓励市民走出家门消费,使消费市场加速复苏,让消费者享受到红利,市商务局联合中国移动广安分公司在全市开展“惠吃广安·移起行动”活动。从5月12日起向市民发放2万张50元等额“惠民消费券”,该消费券可在150家参与活动的餐饮商铺使用,同时还可享受最低9折的优惠。

“这次发放的消费券让我享受到了实惠,在结账时出示消费券直接就能抵扣50元。”使用过“惠民消费券”的市民胡先生说道。

除了市民得到实惠外,餐饮行业经营者也是此次活动的受益者。

“从5月12日活动开始后,店里的生意明显好了很多。”销魂掌餐饮店负责人曾建华说,“在刚刚恢复堂食的那段时间,行业内流传着‘寒冬才刚刚开始’的声音,我们店里的上座率也很低,看着空荡荡的大堂,说不慌是假的。”现在,通过“惠民消费券”的拉动作用,销魂掌餐饮店的营业额比刚恢复堂食时增加20%左右。目前,该店堂食加外卖的营业额基本和新冠肺炎疫情前持平。

谭鸭血老火锅广安店负责人刘诚也感受到“惠民消费券”对经济的带动作用。“很多人在领到消费券之后,想赶紧把券用了。通过这次活动,店里的生意好了很多,希望以后还能多开展一些这样的活动。”

“刚恢复堂食时,店里每天接待的顾客还不到10桌,现在借助‘惠民消费券’的拉动作用,平均每天接待的客人超过了25桌。”杨记渔民村餐饮店老板杨帆告诉笔者,目前,该店已经收到近400张“惠民消费券”。

“‘惠民消费券’拉动消费效果明显,得到了商家和市民朋友的喜爱。” 广安市商务局副局长李洪说,截至6月1日下午3时,“惠吃广安·移起行动”发放“惠民消费券”近1.8万张,使用1.3万张。

记者还了解到,5月以来,全市各区市县也相继开展了形式多样的让利惠民促销活动。广安区联合阿里巴巴投放了8万张“喜闻乐券·惠享生活”的“乐券”,涵盖餐饮、酒店宾馆等200余家商贸服务企业。前锋区通过“新前锋”微信公众号发放2400张餐饮消费券。邻水县则通过邻水信息港APP发放3000张消费优惠券。

新闻推荐

如何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广安市政协委员积极建言 从“携手”走向“拥抱”

5月13日,在广安市政协五届四次会议召开前一天,广安市委召开政协工作会议。市委书记李建勤在讲话中指出,要发挥委员优势作用,...

邻水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邻水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消费券“点燃”市民消费热情 商户:营业额比刚恢复堂食时增加20%左右)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