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安 今日华蓥 今日邻水 今日武胜 今日岳池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今日邻水 > 正文

抓实抓细 持续推进河长制工作

来源:广安日报 2020-06-26 00:5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邻水记者站 舒艳 记者 卢琴)6月22日一大早,邻水县九龙镇副镇长月飞就来到辖区内的白水河流域,详细察看流域内的清洁卫生、面源污染等情况。“我们一般10天巡一次河,由于最近是汛期,雨水较多,流域情况较复杂,所以四五天就要过来一次。”月飞告诉记者。

在巡河过程中,月飞一边认真察看流域水环境,向随行的村级河长了解河长制工作开展情况,向其叮嘱可能出现的问题,一边拿出手机,详细记录流域的有关情况,为进一步完善“一河一图”做好资料收集。

自进入汛期以来,在九龙镇,几乎每一个镇级河长都和月飞一样,巡河频率都较往常增加了一倍。不仅如此,完善管网、保障污水处理厂正常运行、强化流域生态环境保护宣传教育等工作也在同步进行,并卓有成效。

在推进河长制工作中,九龙镇以营造“水清、岸绿、河畅、景美、人和”的流域生态环境为目标,主动担当,积极作为,不断抓实抓细各项举措,持续推进河长制工作。该镇流域生态环境得到极大改善,水环境质量明显提高。尤其是今年以来,流经该镇的大洪河、白水河流域水质均保持在地表水环境质量Ⅲ类标准,而白水河九龙段部分支流水质更是达到地表水环境质量Ⅱ类标准。

“下一步,我们将在抓好日常巡河、宣传教育的基础上,重点结合场镇的升级改造,进一步优化雨污管网系统建设。”月飞说。

新闻推荐

坛同镇:积极开展农村小额 人身意外保险工作

本报讯(朱侯吕忠平邻水记者站汪英)为进一步扩大辖区群众的保险覆盖面,满足低收入群众的保险保障需求,提高保险服务,连日来,邻水...

邻水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邻水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抓实抓细 持续推进河长制工作)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