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安 今日华蓥 今日邻水 今日武胜 今日岳池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今日邻水 > 正文

温情管理 促患者康复

来源:广安日报 2020-06-26 00:39   https://www.yybnet.net/

□杨燕 曾义杰 邻水记者站 孔虹 刘西林

6月24日上午,在邻水县城南镇滑桥村三组的一个院子里,一群人正在做体操、唱歌、朗诵诗词……要不是他们身上穿着病员服,你一定不会想到他们是病人。

这个院子就是邻水县精神病医院。而这些病人,是各类精神疾病患者。

“以前,对病人的要求很低,只要不闹事就好。”邻水县精神病医院院长王华明告诉记者,现在不同了,医院对患者不仅要进行药物治疗、物理治疗和心理治疗,更重要的是丰富他们的精神生活,让他们感受到温暖,在走出医院后能更好地融入社会。

为此,该院于2018年12月成立了共青团邻水县精神病医院委员会,为全县49个公立医疗机构首个医院团委。

该院充分发挥青年在改革攻坚中的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创新性开展以病员为主体的病区班委管理模式。在病区成立了四个班委会,每月以歌咏比赛、诗歌朗诵比赛、体操比赛为载体开展文体活动;通过主动报名和推荐等方式,任命病情稳定且有乐于奉献的患者担任班长、副班长、生活委员、劳动委员等,协助医务人员更好地服务和管理病情较差且不能自理的病员。

举办春节茶话会,医护共同参与,使精神疾病患者这个特殊的群体充分感受到家的温暖。

开展拔河比赛,充分展现患者之间团结、互助的精神。

…………

每月举行一次的歌咏、诗歌朗诵、体操等比赛,则以团体为单位评出团体奖,充分激发了患者的团队精神。

病区班委工作的开展,有效利用了党建带团建,达到了团建同医院业务共发展共进步的效果。

王华明认为,精神和心理疾病可防可治不可怕,但患者在更深意义上的康复还需要融入社会。有的患者容易产生“病耻感”,如果出院后遭到排斥、冷遇和歧视,就容易旧病复发,最终丧失回归社会的能力,增加患者本人、家庭和社会的负担。在接受系统治疗后,大多数精神和心理疾病患者与正常人没有区别,可以正常工作生活。希望患者家庭和社会各界能给他们多一些关爱,多一些帮助,多一些接纳。

新闻推荐

持续改善水质 抓好安全度汛 赵波赴邻水大洪河开展巡河调研

本报讯(邻水记者站游杰记者刘秦君)6月23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大洪河市级河长赵波率队前往大洪河邻水县兴仁镇、复盛镇段开展...

邻水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邻水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温情管理 促患者康复)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