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安 今日华蓥 今日邻水 今日武胜 今日岳池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今日邻水 > 正文

观音桥镇:“三治+积分管理制” 建设幸福大花园

来源:广安日报 2020-06-27 00:4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邻水记者站 舒艳 记者 卢琴)6月25日上午7点50分,邻水县观音桥镇党委书记黄全像往常一样来到接访大厅。每天上班前抽半个小时与村民聊天、翻看正负面清单,已成为黄全这几年的习惯。

村级建制调整后,观音桥镇的面积达104.33平方公里,人口超4.18万人,其中常住人口3.2万多人。这个人口众多的镇,凭借“党建引领+三治融合”的发展模式,探索出完善的“八个一”基层治理共建共治共享支撑体系。对此,黄全表示,观音桥镇始终坚持跟党走,不断建立健全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基层治理体系,形成了“三治+居民积分管理制”的新格局,实现了现代城市管理模式与传统乡村治理经验的深度融合。

“基层治理直接影响乡镇的发展速度,所以我们以基层治理现代化为基础,通过居民积分管理机制,将14岁以上的常住居民在村(社)诚信值、建言献策的有效性以及配合镇、村工作积极性等纳入了居民积分管理机制中,定期给分值高于85分的居民发放米、油、纸巾等奖品,对分值低于60分的居民通过院坝会、座谈会等方式谈话、教育、引导。我们还指派了专职人员定期进行提醒,以免群众忘记。”黄全说。

“黄书记,我已经连续三个月积分都在87分以上了哦。”见到黄全,村民张明如打起了招呼,“我觉得这个政策特别好,既增强了我们的参与感,又增强了我们的荣誉感。”

站在一旁的村民林友芬附和道:“自从实行这个积分制之后,村里的风气好了很多,现在大家遇事都是和和气气的,邻里之间的关系更好了。”

新闻推荐

明月山旅游发展示范带 文化旅游宣传周暨 第三届五华山大丽花节开幕

本报讯(记者刘婧)6月20日,由市文化广电旅游局,邻水县委、县政府举办的明月山旅游发展示范带文化旅游宣传周暨第三届五华山大...

邻水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邻水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观音桥镇:“三治+积分管理制” 建设幸福大花园)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