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安 今日华蓥 今日邻水 今日武胜 今日岳池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今日邻水 > 正文

邻水县不断加强群众就医获得感 丰富公卫服务 办区域最好医疗

来源:家庭生活报 2020-06-30 00:41   https://www.yybnet.net/

家庭与生活报讯 近日,在邻水县柑子镇李昌容家中,柑子镇滨河社区医生贾中惠正为她进行检查。李昌容患有慢性病,需要经常到医院,自从有了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给她看病就医,带来了极大的便利。

近年来,邻水县不断落实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和重大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工作,不断丰富和拓展服务内容,使城乡居民享有均等化的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全县电子签约 43.73 万人,签约率61.76 %。截至目前,居民健康档案建档率达98%,群众就医获得感显著增强。

在加强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建设的同时,邻水县持续加大投入力度,不断强化医疗能力建设,积极争取国家、省级项目资金,对县人民医院实施整体扩建工程;县中医医院实施整体迁建;县妇幼保健院实施住院楼建设;县疾控中心实施综合实验大楼建设;引进先进医疗设施设备等,大大提升了邻水县医疗卫生服务能力。

据邻水县人民医院副院长王键介绍,近年来,该院引进了1.5T核磁共振、64排CT、数字减影血管造影仪等系列先进医学设备,新建了4万平米住院综合楼,目前主体工程已经完工,预计年底投入使用,届时编制床位将增加到990张,将更好为全县人民提供优质医疗服务。

邻水县卫生健康局基层卫生健康股负责人唐梅表示,十三五期间,邻水县牢固树立“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着眼群众健康需求,以“办区域最好医疗”为抓手,深入推进全县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构成以县级医疗卫生机构为龙头、镇卫生院和村卫生室为基础、民营医院为补充的医疗卫生服务格局;城乡居民享有均等化基本公共卫生和基本医疗服务;优化人才队伍建设,提升全县医资队伍整体业务水平;实施乡镇医疗机构财政体制和绩效分配制度,全面解决群众“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实现人人享有高质量医疗卫生服务。 (刘倩)

新闻推荐

刘光第以义训贿

道光十四年(1834年)春,刘光第奉诏自川东邻水县调任隆昌知县。富顺街有位做麻布生意的李姓掌柜,其幺儿李四于月前侵犯农家小...

邻水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邻水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邻水县不断加强群众就医获得感 丰富公卫服务 办区域最好医疗)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