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安 今日华蓥 今日邻水 今日武胜 今日岳池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今日邻水 > 正文

城东派出所的新“枫”景

来源:广安日报 2020-07-25 01:5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邻水记者站 舒艳 记者 刘婧)“小红,李嬢嬢和王大爷吵起来了,你快点过来劝一下。”近日,邻水县公安局城东派出所教导员唐小红接到辖区群众的求助电话,就匆匆赶去现场调解。

李嬢嬢和王大爷是楼上楼下的邻居,平时总因为一些鸡毛蒜皮的小事争吵几句。据了解,这次矛盾是因为李嬢嬢家空调排水管坏了,空调水流到了王大爷家里,王大爷多次找李嬢嬢协商,但均无结果。

为了化解这一矛盾,唐小红协调社区,现场安排维修人员为李嬢嬢维修了空调,并将双方请到城东派出所的调解室,晓之以情、动之以理。最终,李嬢嬢和王大爷握手言和,并表示不再发生类似纠纷。

“别看这些都是鸡毛蒜皮的小事,要是调解不好,可能会激化矛盾……”唐小红说,调解矛盾往小了说,保障平安;往大了说,就是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近年来,邻水县公安局城东派出所对标学习枫桥派出所经验做法,传承“扎根社区、亲民爱民”的洪英精神,针对感情、家庭、经济等极易引发民转刑的各类纠纷,有效开展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化解等工作,做到了矛盾不上交、平安不出事、服务不缺位,实实在在帮群众化解矛盾纠纷。

为增强社区警务室矛盾纠纷化解工作,城东派出所强化收集调解机制,建立居民微信群、街道行业群、群防群治工作群等,搭建起警民交流平台,在群里实时发送治安动态,开展业务咨询、法治宣传等工作,全方位提升矛盾纠纷化解能力,做到矛盾不出镇、困难不上交,使“枫桥经验”在该所落地生根、焕发生机,呈现新“枫”景。

新闻推荐

钓鱼途中偷西瓜 七人被拘

“冒雨破案,辛苦你们啦。”4日,张老伯激动地连声向民警道谢。原来,邻水县公安局城东派出所民警破获了一起偷西瓜案,为张老伯...

邻水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邻水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城东派出所的新“枫”景)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