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安 今日华蓥 今日邻水 今日武胜 今日岳池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今日邻水 > 正文

邻水县石滓镇: 规模化种植让村美民富产业旺

来源:广安日报 2020-09-01 03:1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邻水记者站 舒艳 记者 雷彬)“你们的李子还有剩余的吗?”“明年我一定要早点来采摘。”近日,在位于邻水县石滓镇花房村的邻水县鑫林源种植专业合作社蜜冠李基地,几位从重庆来的游客,正在询问明年李子的采摘期。

“我们基地的蜜冠李今年开始大批量产果,预定很火爆,早在7月初就全部运往外地销售了。”基地负责人汪慧告诉游客,要想采摘蜜冠李,只能等明年6月份了。

据了解,鑫林源种植专业合作社蜜冠李基地占地800余亩,去年刚开始试挂果,产量不高,今年迎来丰产期,早早就收到了来自上海、浙江等地超市和水果连锁店的订单。成熟期一到,新鲜的李子便装箱运往外地。“今年李子成熟期,基地里每天有80余人进行采摘,运走了近10万斤蜜冠李。”汪慧说。

汪慧介绍,基地里常年保持30余人稳定就业,在采摘高峰期用工人数达到80余人。此外,在农闲时期,她还会介绍村民到其他基地务工,村民胡秀兰就是其中的一位。“在基地打工每年有8000多元收入,另外还有土地流转租金,现在收入不成问题。”胡秀兰说,刚到基地上班时进行了一对一培训,几天时间她就从不懂种植技术的“纯农民”变成了能施肥、除草、剪枝的“技术工”。

像胡秀兰这样在村里就有务工收入的,在石滓镇还有700余人,借着规模化种植的东风,石滓镇已发展规模化种植7000亩以上,包括脐橙、猕猴桃、葡萄、梨子等多个种类。“发展规模化种植,让村民实现脱贫致富,下一步,我们还将继续抓好产业发展,助推乡村振兴。”石滓镇副镇长骆森说。

新闻推荐

邻水县钰锦现代农业园区:“产业+旅游” 打造农林景观“大观园”

航拍的邻水县钰锦现代农业园区。□邻水记者站舒艳本报记者卢琴文/图园区名片邻水县钰锦现代农业园区成立于2012年,涉及丰...

邻水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邻水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一条路带富一方人2020-08-22 00:43
评论:(邻水县石滓镇: 规模化种植让村美民富产业旺)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