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安 今日华蓥 今日邻水 今日武胜 今日岳池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今日邻水 > 正文

邻水县打出“组合拳” 企业开足马力忙生产

来源:广安日报 2020-09-07 00:55   https://www.yybnet.net/

四川湘邻科技有限公司车间内,工人正在加班加点忙生产。

□邻水记者站 舒艳 记者 卢琴 文/图

坯件打磨、擦拭除尘、喷漆、抛光、装配……9月4日,位于广安高新技术产业园区的四川湘邻科技有限公司车间里一派繁忙,工人们正在生产线上忙碌。今年1至8月,该公司销售汽车保险杠、汽车内(外)饰件、摩托车配件等产品3万余套,产值达8000万元。

四川湘邻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要从事汽车保险杠、注塑生产及表面涂装加工、摩托车覆盖件生产、涂料研发等的现代化规模型企业。自2015年开始,该公司与日本本田公司签订船外机铝件制件涂装生产协议,年提供本田公司的产品达20万件。

“受疫情影响,今年二季度公司订单量有所下滑,特别是与日本方面的订单,订单量只有去年同期的60%。” 四川湘邻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唐康运介绍,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影响,公司上下齐心协力,背水一战,全面展开市场拓展,成功拿下了长安汽车的两个项目,同时还成功进入了比亚迪供应商体系。

受创的不仅是订单,该公司的资金周转也出现了困难。“受益于国家利好政策,政府和园区为公司申请减免了部分费用,并为公司联系贷款,让我们顺利渡过了难关。”唐康运说,经过邻水县政府及园区的大力帮扶,目前,公司业务已经全面恢复,客户订单同比增加了20%,现有的订单需要全厂员工加班加点才能按时完成。

据唐康运介绍,截至今年8月,公司已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80%。同时,还对四季度的客户订单定位进行了有效的序列布阵,并做好了人力和设备的补充。

“现在,公司正在与红岩汽车洽谈战略合作,预计在国庆节后红岩汽车的订单可进入试制阶段。这无疑给我们企业注入了新鲜血液。今年原定1个亿的销售产值目标可以提前1个月完成。”超额的订单量,让唐康运对企业未来充满了信心。

不仅唐康运对企业发展充满信心,邻水县各企业对完成全年目标任务都信心满满。这得益于邻水县制定的“增、减、降、缓、服”等援企纾困政策以及帮助企业申报稳岗补贴资金、招商引资奖补资金等各类政策补贴的贴心举措。

各级党委政府出台的各项助企纾困政策,也让与四川湘邻科技有限公司相隔不远的四川嘉逸股份有限公司迎来了又一个“春天”。

“今年1至8月,我们摩托车及零部件、太阳能光伏等机电产品产销量达到4万套,产值达到9000万元。” 四川嘉逸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袁志友介绍,公司在保证原材料供应的前提下,通过实行加班补贴等制度提高生产量,目前公司的2条生产线都是满负荷生产,订单已排到年底,“我对提前完成1.5亿的目标任务,是非常有信心的!”

工业是邻水经济的主脊梁,事关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今年以来,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冲击,邻水县委、县政府以及各级各部门努力在危中寻机、变中求稳,针对疫情造成的用工、市场、资金等问题,在招商引资、金融服务、降本增效、技术改造、人才支撑等方面打出支持工业企业渡难关、促发展的“组合拳”,切实帮助企业疏通“堵点”、攻克“难点”、去除“痛点”,加快提升生产效率。

据统计,今年1至7月,邻水县119户规上工业企业实现总产值202.2亿元,同比增长2.8%;工业增加值增速3.6%,实现工业投资28.53亿元,同比增长2%。

目前,邻水县各园区、各工业企业到处呈现一派开足马力忙生产、赶订单的火热景象。

新闻推荐

老达县地区“巴渠河川剧”往事钩沉(下)

2014年4月8日,达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巴渠河川剧艺术展演基地在滨河游园梨园坛成立,当场演出传统折子戏《邱旺告贫》。19...

邻水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邻水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邻水县打出“组合拳” 企业开足马力忙生产)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