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安 今日华蓥 今日邻水 今日武胜 今日岳池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今日邻水 > 正文

鲁春宏:养鸡致富惠乡邻

来源:广安日报 2020-09-07 00:45   https://www.yybnet.net/

□邻水记者站 唐力 本报记者 刘定春

“昨天有人打电话订鸡蛋,这不,我一大早就来基地里捡蛋。”9月3日早上7点30分,在位于邻水县梁板镇的佳氧养殖专业合作社养殖基地里,业主鲁春宏已经开始忙碌。

鲁春宏是邻水县梁板镇人,2013年,27岁的她选择回乡创业。

大学毕业后,好不容易走出农村,为何又选择回到农村?“近几年回家乡,看到大部分年轻人外出打工,村里的人越来越少,村子也越来越荒凉。”鲁春宏说,回忆起小时候家乡的热闹场景,她暗下决心,要回到家乡,带着父老乡亲干事业,努力让村子重新热闹起来。

但是,回乡创业做什么呢?几番思考之后,鲁春宏决定发展养殖业。

“我大学学的是畜牧兽医专业,毕业后,在云南一家养殖场当技术员,有经验。”鲁春宏说,再加上家乡人熟、地熟、情况熟,还有政策扶持,于是,2013年她回到家乡建养鸡场,并成立了邻水县佳氧养殖专业合作社。

记者了解到,邻水县佳氧养殖专业合作社采用林下低密度散养模式,1亩地建设一个鸡舍,每个鸡舍只养36只鸡,让鸡有充足的活动空间。同时,派专人管理,每天投喂两次饲料,饲料由鲁春宏自己配制,由80%的玉米、15%的豆粕、5%的矿物质和杂粮构成,并根据季节变化适当调整。

“目前,我们的合作社有两个养殖基地,林下散养土鸡1万只,年出栏土鸡4000余只、土鸡蛋150万枚。”鲁春宏说,合作社养殖的鸡吃玉米、豆粕,喝高山泉水,鸡和蛋的口感好、品质佳,受到消费者的喜爱。

“为了扩大销售渠道,我们还实行线上线下相结合的销售模式。”鲁春宏说,目前,合作社微信公众号线上会员已有2000多人。

每逢周末和节假日,会员们便带着老人和小孩来到村里的养殖基地采收鸡蛋、购买土鸡。不仅如此,合作社还专门搭建了厨房和饭堂,让会员们在这里购买农家蔬菜、鸡、蛋做农家宴,亲近大自然、感受农村生活。而这些会员的到来,不仅使周边村民增收了,还为乡村注入了人气和活力。

“吃水不忘挖井人,家乡养育了我,乡亲们帮助了我,我更应该为他们做点事。”回到家乡创业的鲁春宏,也积极带动乡邻致富。村民昌长明便是因为鲁春宏回乡发展养殖业,而有了一份稳定的工作。

“我现在在合作社,每天的工作就是喂鸡、捡蛋,每个月有2000多元的收入。工作轻松,平时还有时间干农活。”昌长明说,一年下来,能攒下2万多元钱。

今年初,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合作社的鸡蛋销售受阻,周边村民家的鸡蛋也卖不出去。看着村民着急的样子,鲁春宏便主动将村民的鸡蛋按市场价购买。之后,她转变思路,将鸡蛋加工成皮蛋和鸡蛋面,既解决了合作社和村民鸡蛋的销售难题,还延伸了产业链。

“经过7年时间的发展,如今,我们的产业发展得越来越好,打开了重庆市场。同时,我们还帮助周围农户把农产品销往重庆,增加他们的收入。”鲁春宏说,下一步,她还计划通过代养模式,传授养殖技术,带动更多乡邻致富。

新闻推荐

广安市举行药品安全突发事件(IV级)应急演练

本报讯(邻水记者站沈尔布记者尹姮)药品安全是重大的民生和公共安全问题,事关人民群众幸福安康、经济发展大局和社会稳定。8...

邻水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邻水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鲁春宏:养鸡致富惠乡邻)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