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安 今日华蓥 今日邻水 今日武胜 今日岳池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今日邻水 > 正文

欠薪两年 检察官一个月追回

来源:四川法制报 2020-09-30 01:09   https://www.yybnet.net/

“拖欠两年的工资今天终于拿到手了,真心感谢检察官,感谢他们把农民工的事情放在了心上。”近日,在邻水县检察院领到2800多元工资的老李感激地说道。8月底,邻水县检察院在办理钟某某拒不支付劳动报酬案的过程中,成功帮助农民工追回被拖欠工资24万元。

工程完工 欠工资91万元

2018年5月13日,钟某某在苏某某处承包了其名下某酒店的室内拆除及大楼整体装饰装修工程,合同载明包工包料工程造价为348万元,钟某某将该工程分为泥水工、木工、门窗安装等工种,并承包给刘某甲、刘某乙等人做人工,刘某甲、刘某乙又各自招揽了数十名工人做人工。至2018年8月30日,苏某某支付钟某某工程款220万元,钟某某将其中的56万余元用作人工工资。后苏某某以质量不过关为由,拒绝支付剩余工程款。钟某某因此也未将剩余工资付给农民工。

截至2018年10月工程结束,钟某某拖欠140余名农民工工资共计91万余元。

钟某某与苏某某因工程款问题开始长达一年半的官司,今年5月20日,广安中院判决裁定钟某某胜诉,责令苏某某支付钟某某全部剩余工程款。但苏某某一直未按判决书履行。在此过程中,农民工因长时间被拖欠工资,将钟某某告至邻水县人社局,该局工作人员多次出面协调未果后,又将该案以刑事案件移送至邻水县公安局,后钟某某在公安机关侦查阶段发放了部分工资,但尚欠工资20余万元。

7月16日,邻水县公安局以钟某某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向邻水县检察院移送审查起诉。

积极调解 一月追回工资

接到该案后,承办检察官随即对钟某某进行了讯问,并深入走访了涉案农民工代表,听取意见和诉求。经过多方调查了解,承办检察官认为该案涉及农民工人数较多,时间较长,且部分农民工因被拖欠工资,导致生活困难,应当把追回被拖欠工资作为当前的首要任务。

该院一方面向钟某某讲解法律法规以及保护农民工合法权益的具体规定,敦促钟某某积极筹款支付拖欠的农民工工资。另一方面强化与邻水县法院执行局、邻水县公安局的协作配合,协调苏某某尽快支付所欠钟某某工程款,共同助推该案依法高效办理。

7月31日,在邻水县检察院的多方协调下,钟某某与苏某某最终达成和解协议,8月底,苏某某将其所欠工程款30万元支付给了钟某某,至此,钟某某凑齐拖欠农民工工资款项,耗时仅一个月。

陈艳 龚科学 陈艳 申巧容

新闻推荐

高竹新区铜锣山地热勘探试验井正式开钻

本报讯(邻水记者站舒艳记者卢琴)9月16日,高竹新区铜锣山地热勘探试验井开钻仪式在邻水县高滩镇茶园村举行。成都地质调查中...

邻水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邻水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欠薪两年 检察官一个月追回)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