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安 今日华蓥 今日邻水 今日武胜 今日岳池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今日邻水 > 正文

好意搭载出事故高额赔偿冤不冤

来源:四川法制报 2020-10-15 00:55   https://www.yybnet.net/

近日,邻水县法院成功调解一起因“好意同乘”发生交通事故,引起损害赔偿纠纷的案件。

据介绍,原告王某、刘某与被告包某系亲戚关系。今年3月17日,包某驾驶一辆无号牌三轮摩托车好意免费搭载包某荣、王某、刘某三人,后发生交通事故,造成王某、刘某夫妻二人受伤。经邻水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现场勘验,认定包某承担此次事故的全部责任。

事故发生后,王某、刘某被送往医院治疗。住院期间,包某支付二人医疗费4000元,二原告认为远不够弥补他们的损失,故起诉至法院,要求包某赔偿二人医疗费等损失共计44万余元。对此,包某大呼冤枉,称其本意是好心让二人搭乘,现在却面临巨额赔偿,加之年近七十,经济收入有限,也无赔偿能力。

受理案件后,承办法官考虑到原、被告之间的亲戚关系、二原告所遭受的损失以及被告的经济状况,竭力组织双方调解,最终促成双方达成调解协议:被告包某赔偿原告王某、刘某医疗费等各项损失10万元,于2024年2月8日前分期偿还,其余损失由二原告自己承担。

陈淑贤 记者 雍剑波◎法官提醒“好意同乘”虽然是一种情谊行为,但好意人具有审慎的注意义务,不能因好意施惠而减轻责任,也不能因好意人的一般过失就让其承担全部责任。只有合理确定好意人的过错程度,公平分配风险和责任,才能在增进情谊的同时,保护好彼此的合法权益。◎法条链接《民法典》第一千二百一十七条:非营运机动车发生交通事故造成无偿搭乘人损害,属于该机动车一方责任的,应当减轻其赔偿责任,但是机动车使用人有故意或者重大过失的除外。

新闻推荐

四川强化政采监管向供应商开出 70 余张“罚单”

四川强化政采监管向供应商开出70余张“罚单”供应商参与政府采购活动应当遵纪守法,避免出现违法失信行为。(资料图片)...

邻水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邻水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好意搭载出事故高额赔偿冤不冤)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