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安 今日华蓥 今日邻水 今日武胜 今日岳池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今日邻水 > 正文

邻水县第二中学:拒绝“剩宴” 践行“光盘”

来源:广安日报 2020-11-21 08:2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邻水记者站 黄路 记者 刘甜甜)近段时间,“拒绝‘剩宴’,践行‘光盘’”行动在邻水县第二中学掀起热潮,该校形成了人人争当“光盘行动”践行者的良好风尚。

该校各班班主任利用晚自习时间,组织学生开展“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主题班会活动,通过观看水稻种植、管护和收割视频,让学生认识到“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学生们纷纷表示,粮食来之不易,要珍惜每一粒粮食,做到爱粮节粮。

“学校食堂根据住校人数及前一天在食堂就餐人数准备适量饭菜,并安排值班老师在学生打饭期间提醒其按需取餐、少量加餐、文明用餐。”该校食堂负责人刘洋告诉记者,食堂工作人员还对剩余餐食垃圾进行检查,对浪费较多的菜品减少购买量。

此外,该校还通过播放校园广播、发放倡议书、书写黑板报、开展演讲比赛等形式,营造出“节约光荣、浪费可耻”“节约资源、人人有责”的氛围。

新闻推荐

县综合行政执法局:环境卫生整治常态化

本报讯(谢凌冬邻水记者站唐力)连日来,县综合行政执法局真抓实干,全力以赴,确保环境整治工作落实到位,为市民营造良好的卫生环境...

邻水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邻水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金秋柚香浓2020-11-06 02:21
评论:(邻水县第二中学:拒绝“剩宴” 践行“光盘”)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