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安 今日华蓥 今日邻水 今日武胜 今日岳池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今日邻水 > 正文

党支部+业委会 激活基层治理“末梢”

来源:广安日报 2021-01-20 03:32   https://www.yybnet.net/

□邻水记者站 黄路 本报记者 任雨薇

1月15日,刚忙完手里的工作,邻水县鼎屏镇龙腾尚居小区业主委员会成员刘三乐来到业主肖某家,查看肖某之前违规搭建建筑是否拆除完毕。

刘三乐是一名退休干部,衣食无忧的他原本该好好坐享悠闲的退休生活,可他却给自己找了一个没有一分钱收入的差事——主动加入小区业主委员会,参与小区的日常管理和维护。

肖某是刚新搬来的住户,由于他家阳台外有一大片露天平台,便自行搭建了“阳光房”。“阳光房”房顶直抵楼上范某家阳台,不仅影响了范某家视线,还给范某家安全造成了隐患。范某与肖某多次沟通无果后便找到了刘三乐。

随后,刘三乐便与小区物业到现场查看情况,并与肖某沟通,但肖某认为他家阳台外存在高空抛物隐患,拒不拆除。劝说无果后,小区物业便请城管部门前来协调,城管部门通过现场勘查后,确认“阳光房”会给范某家带来安全隐患,且属于违规建筑,必须要进行拆除。

“我与肖某多次沟通都没用,业主委员会参与进来后,违规建筑不到一周时间就拆除了,住在这个小区很有幸福感。”范女士说。

2019年11月,龙腾尚居小区党支部成立后,小区党员有了自己的“新家”,党员在小区的治理中充分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不仅为群众排了忧、解了难,也为物业与群众搭建了一个好的平台。

如今,该党支部已有党员22名,小区治理工作也在党员们的努力下取得明显成效,精神文明宣传牌等规范布设,居住环境持续改善,群众幸福感不断增强。正因如此,2020年12月,该小区荣获了“全省基层治理示范小区”称号。

在推进基层治理工作中,鼎屏镇始终把推动小区居民自治、德治、法治建设摆在首位,积极探索基层治理的好方法、新模式。

“在基层治理方面,我们始终坚持让小区业主自己来管理好小区,先后成立了小区党支部、业主委员会,引进物业,充分发挥协调作用,共同抓好小区治理工作。”邻水县鼎屏镇南辰社区党委书记王家芳说。

如今,通过党建引领,一个以小区党支部为纽带、以业主委员会为抓手、以文化活动为载体的基层治理新格局正加快形成。通过基层治理,鼎屏镇逐渐形成了睦邻友好、共建共治的良好氛围,居民生活幸福指数不断攀升。

新闻推荐

校长论坛碰撞出教育火花

本报讯(吕小珍阳利邻水记者站唐力)近日,四川省文莉名校长鼎兴工作室邻水县小学校长学员发展论坛活动在邻水县鼎屏小学西校区...

邻水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邻水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党支部+业委会 激活基层治理“末梢”)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