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安 今日华蓥 今日邻水 今日武胜 今日岳池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今日邻水 > 正文

智慧安防小区建设 让群众居家更安心

来源:广安日报 2021-02-19 03:23   https://www.yybnet.net/

□邻水记者站 涂斯璇 本报记者 尹姮

【数说成效】

2020年,全市建设智慧安防小区180个。截至目前,广安市累计建成智慧安防小区300余个,覆盖实有人口20万人,覆盖率排名全省第一,建成小区基本实现可防性案件“零发案”;完成老旧小区(楼栋)水、气综合改造115个,对200个散居楼栋和无物管小区化粪池及管网全部清掏完成。

“认证成功,请通过。”2月9日,在邻水县龙腾尚居小区,居民刘三乐在智慧门禁屏前刷脸后进入小区。

“既方便又安全,比刷门禁卡好多了!”自从小区安装了人脸识别系统,刘三乐对此赞不绝口,“以前小区什么人都可以进进出出,现在,小区住户的信息都录入了系统,可直接识别进入,外来人员只有经业主同意并登记后才能被放行,非常安心。”

龙腾尚居小区有900户住户,人员进出十分频繁,管理难度不小。为提升工作效率,2019年7月,该小区在当地公安部门的帮助下,以人脸和车辆信息识别技术为支撑,综合利用人工智能、智能感知和公安大数据等技术手段完成智慧安防小区建设,共设置126个摄像头,可实时观察进出小区人员、车辆动态,锁定可疑人员,形成闭环管理。

龙腾尚居小区物业经理林新军告诉记者,此举得到小区住户的一致好评,有了这样一套智慧安防设施,公司管理更是省力不少,“遇到矛盾有据可查,能快速找到问题源头,化解不必要的纠纷。”

广安城区上甲山水小区是广安区首批老旧小区实施智慧安防小区建设之一,从2020年11月开始,住户进出不再使用门禁卡,取而代之的是刷脸通行,整个过程不到2秒钟。

“再也不用担心出门没带门禁卡了。”小区居民王华说,智慧安防设施投入运行以来,小区档次高了,安全系数也更强了。

去年以来,广安以争创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合格城市为契机,将智慧安防小区建设纳入年度民生实事工程,在全市居民住宅小区大力推广智慧安防小区建设,着力提升基层治理智能化水平。

根据全市小区治安特点、住宅规模、人防物防技防现状,市公安局因地制宜,制定下发了《广安市智慧安防小区建设技术标准》《老旧住宅小区安全防范系统基本配置参考表》等建设规范文件。按照统一规划、统一建设、统一验收要求,协同市民生实事办、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市自然资源规划局等部门,将智慧安防小区建设纳入百姓安居工程,与老旧小区改造、化粪池及管网清掏一并推动,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满意度和幸福指数。

数据显示,2020年,市县两级财政共投入资金2000万元,在全市建设智慧安防小区180个。截至目前,全市累计建成智慧安防小区300余个,覆盖人口约20万人,覆盖率排名全省第一,建成小区基本实现可防性案件“零发案”;2020年,全市完成老旧小区(楼栋)水、气综合改造115个,对200个散居楼栋和无物管小区化粪池及管网全部清掏完成。

新闻推荐

中药材业主的别样春节

□本报记者尹姮2月17日,位于邻水县观音桥镇三板桥村9组的蜀耕中药材示范基地大棚内,郁郁葱葱的黄精、枳壳等中药材苗长势喜...

邻水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邻水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智慧安防小区建设 让群众居家更安心)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