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安 今日华蓥 今日邻水 今日武胜 今日岳池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今日邻水 > 正文

优化政务服务改革 精准提升“一网通办”

来源:广安日报 2021-03-31 03:0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邻水记者站 唐力 记者 卢琴)“效率真高,我们办证方便多了,‘一网通办’真不错!”3月25日,在邻水县人社局综合服务大厅办结了养老保险资格认证的张文建老人对“一网通办”夸赞不已。

据了解,目前,邻水县人社业务已全面接入国家社会保险公共服务平台,群众可以查询本人在各参保地的社保年度权益信息,跨省转移企业职工养老保险;异地居住的退休人员可以通过“刷脸”完成社保待遇资格认证。同时,依托“数据资源共享”,积极开展开放数据和共享数据资源挖掘应用,为企业、群众办事减少提交材料打下基础,积极推动线上线下服务深度融合,优化网上办事程序和环境,统一业务规则和标准,实现同一事项在不同地区线上线下“无差别受理、同标准办理”跨行政区域的“全域通办”。

此外,该局对办事大厅功能区布局进行了重新调整,综合受理区、综合服务区、自助服务区一目了然。综合受理区可让群众享受“一窗受理”优质服务,并实现业务办理“只进一扇门”目标;综合服务区为办事群众提供咨询服务,为老、弱、病、残、孕群众提供“一对一”服务,力求业务办理温馨、便捷、快速;自助服务区设有6台自助服务机,并安排服务助理协助群众办理业务。值得一提的是,自助服务机可提供社保信息查询、缴费证明打印、灵活就业人员缴费核定和个人权益单打印等自助服务业务。

今年以来,该局受理办结“川渝通办”件100多件,异地收办量从最初的无到有,为企业和群众提供“少跑腿”、一站式的服务深受办事群众好评。“下一步,县人社局将以群众满意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按照‘减时限、减环节、减材料、减跑动次数’的要求,深入推进‘一网通办’,优化政务服务事项办理流程,细化量化政务服务标准,努力实现‘不进人社门,办理人社事’,让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腿,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满意度。”该局局长肖丽说道。

新闻推荐

加快推进体育强县建设

本报讯(糜川邻水记者站游杰)近年来,邻水县以“城乡均衡、整体推进、联片发展”为总体目标,以“立德树人,健康第一,提高质量”为...

邻水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邻水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优化政务服务改革 精准提升“一网通办”)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