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安 今日华蓥 今日邻水 今日武胜 今日岳池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今日邻水 > 正文

推动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让学生在家门口享受优质教育

来源:广安日报 2021-04-01 02:26   https://www.yybnet.net/

□邻水记者站 黄路 本报记者 任雨薇

“延胜中心小学的同学们,谁能告诉老师,我们教室里哪些东西是正方形的呀?”3月30日,在邻水鼎屏三小录播教室,美术老师谢金利正在通过远程教学互动平台与邻水县城北镇延胜中心小学的孩子们进行互动教学。

“远程互动教学让我们学习了很多有趣的知识,开阔了我们的视野,还认识了很多老师和小朋友。”延胜中心小学学生包雨晨说。

延胜中心小学主任刘艳也对远程互动教学赞不绝口:“远程互动教学,能够充分调动学生的积极性,尤其对于我们这类教学资源和师资力量相对薄弱的村小来说,远程教学能够使优质的教学资源得到共享,所取得的效果也非常明显。”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近年来,邻水县始终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不断优化办学条件,围绕县委县政府“办区域性最好教育,加快推进教育强县建设”战略,深入推进教育现代化,打造优质教育体系,推进全县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落实县域“义务教育均衡行动”实施远程互动教学。为促进城乡学校教学共融、资源共享、师生共情,邻水县探索“强校+弱校”互动教学模式,解决农村村小英语、音乐、美术专业学科教师紧缺的问题。

在不断加强全县教育均衡化发展的同时,该县教育资源体量也在不断扩大。先后启动邻水县职教中心、鼎屏小学西校区、丰禾镇第二小学等义务教育项目建设。其中,鼎屏小学西校区已于2019年9月正式投入使用,目前有2900余名学生在校就读,校园里有教学楼、体育场、创客空间、校园电视台、远程互动教学平台等,给予了孩子们更好的学习环境。

“我校是县委县政府站在‘办区域性最好教育,加快推进教育强县建设’战略高度而规划建设的一所环境一流、设施一流的现代化学校。”鼎屏小学党支部书记、副校长廖光强介绍,西校区办学规模56个班,自2019年9月投入使用以后,学校新增学位1870多个,极大缓解了城区学生就近上学压力。

截至目前,该县共有中小学共102所,幼儿园185所,其中民办幼儿园131所、九年一贯制学校28所、高中8所、中职7所,在校学生13.58万人,在编中小学教师7311人。

“我们将坚持把立德树人的成效作为检验学校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用好县域集成改革试点红利。”邻水县教科体局党委书记、局长熊纬说,今年,全县上下将持续深化课程建设,健全教育督导机制,推进教育评价、教学、合作交流等改革,推动学前教育标准化发展、义务教育一体化发展、普通高中多样化发展、民办教育规范化发展等多项工作,让学生在家门口享受到优质教育。

新闻推荐

退役军人事务局:三措并举提升服务质效

本报讯(张毅宣邻水记者站唐力)近年来,邻水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牢固树立“满腔热情为退役军人服务”的工作理念,高位推动、开拓创...

邻水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邻水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推动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让学生在家门口享受优质教育)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