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安 今日华蓥 今日邻水 今日武胜 今日岳池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今日邻水 > 正文

强化“三抓”工作 持续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来源:广安日报 2021-04-07 02:4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邻水记者站 唐力 记者 卢琴)近日,记者在邻水县鼎屏镇牌坊村的麻河片区棚户区改造及配套基础设施工程项目施工现场看到,一台台大型机械来回作业,工人有序忙碌在各自的岗位上。趁天气晴好,工人们抢抓时机,全力以赴加快项目建设。

据了解,该项目总投资4亿元,改造750套,拆迁面积约8万平方米。配套新建道路2公里,雨污管网2.5公里,水电气安装以及小区绿化、亮化,改造完成后,将极大改善该区域居民的居住环境,提升城市形象。

“目前该项目的主体建筑工程已经完工,正在加紧外墙保温、总平和其他附属设施进行施工作业,按照现有的速度,该项目将于今年5月底竣工并交付使用,比原定计划时间缩短了6个月。”该项目现场施工负责人侯元明说道。

该项目建设进度如此之快得益于邻水县坚持经济发展项目为王理念,严格执行重点项目周调度、月通报制度,全程跟踪、主动服务,深入续建项目施工一线,协调解决项目推进中的堵点与难点,以“发点球”方式督促相关部门倒排工期、顺排工序、加快整改,掀起“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的浓厚氛围,合力推动重点项目建设。

2021年,邻水县按照“开局就冲刺、起步就攻坚、首战就获胜”的工作思路,继续把“三抓”作为县域经济发展的主战线,对上、对内双线发力:对上,紧盯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国家、省市“十四五”规划等重大战略机遇,深入解读上级政策,找准切入点、结合点、着力点,精准发力、高效争取;对内,聚焦年度目标、季度任务,实行“周调度、旬推进、月收官”工作机制,坚持领导干部一线调研督导、一线解决问题、一线推动工作“三个一线”工作法,做到以周保旬、以旬保月、以月保季、以季保年,以钉钉子精神推动“三抓”工作见实效、出实绩。力争全年新引进项目100个以上、到位资金70亿元以上,入库项目350个以上、总投资210亿元以上,全年固定资产投资增长7%以上,以一大批重大项目、优质项目激发县域经济发展新动力,为“十四五”开局起步蓄势赋能。

新闻推荐

党建引领促发展 乡村振兴添活力

□邻水县记者站唐力本报记者卢琴3月29日,走进邻水县城北镇秀峰村,整洁的沥青公路两旁是错落有致的民房,房屋的墙上是当地专...

邻水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邻水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强化“三抓”工作 持续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