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安 今日华蓥 今日邻水 今日武胜 今日岳池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今日邻水 > 正文

愿作梦中人阅尽长安乡 《梦长安 大唐迎宾盛礼》沐春而归

来源:西安日报 2021-04-07 03:37   https://www.yybnet.net/

如诗如画的《梦长安——大唐迎宾盛礼》演出盛况。

■文/图首席记者李明王健记者王燕

4月6日,夜幕降临,辉煌的灯火为西安城墙南门文化礼仪广场换上了华丽衣装。伴随着舞乐回荡,金甲武士、挑灯侍女、长安侠客、异域舞者……熟悉的盛唐人物再度回归市民游客视野,一场如诗如画的《梦长安——大唐迎宾盛礼》在永宁门绮丽上演。

《梦长安——大唐迎宾盛礼》从1996年首度亮相以来,接待了众多海内外元首贵宾,堪称“天下第一国礼”。2021年度《梦长安——大唐迎宾盛礼》于4月1日起在南门文化礼仪广场沐春而归,用源远流长的盛唐文化为市民游客勾勒出月下朦胧的长安梦。

演出以全方位沉浸式城墙实景演绎拉开帷幕,依托“永恒之城”“富丽都城”“风骨精神”“天下长安”四大篇章,由天下第一国礼《大唐迎宾仪式》、舞蹈《筑》《春江花月夜》《少年行》《天下朋友》《琵琶行》构成,或再现共筑长安城的劳动场景;或描绘春江潮涌、花好月圆的优美诗意梦境;或展现唐代头戴蓑笠、仗剑而舞的白衣侠客风采;或在丝路驼铃和西市胡姬的欢声笑语中品味万象盛景。置身其中,市民游客仿佛在千年城垣中阅尽长安故乡。

据介绍,2020年《梦长安——大唐迎宾盛礼》迎来全面提升改版,由张继钢教授担纲总导演,携手国内顶尖艺术团队,精心撷取大唐艺术精华,带来引人入胜的精彩演出。此外,西安城墙还将在4月3日至5月5日期间连续开展“浓情绿意暖·花舞大唐春”春季主题系列活动,市民游客可关注“遇见城墙”官方微信、微博、抖音等平台,参与丰富多彩的互动活动,有机会免费观演《梦长安——大唐迎宾盛礼》,领略盛唐文化魅力。

新闻推荐

“点线网面”齐发力 提升乡村“颜值”

本报讯(白春霞邻水记者站游杰)近日,邻水县城北镇精心组织、精准施策、精细管理,“点、线、网、面”齐发力,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

邻水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邻水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愿作梦中人阅尽长安乡 《梦长安 大唐迎宾盛礼》沐春而归)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