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安 今日华蓥 今日邻水 今日武胜 今日岳池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今日邻水 > 正文

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三变三构建”着力提升服务保障水平

来源:广安日报 2021-04-09 02:5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张毅宣 邻水记者站 唐力)为持续增强退役军人获得感、幸福感,近日,邻水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多举措着力提升服务保障水平。

变“服务中心”为“红色家园”,构建退役军人“思想驿站”。突出抓好组织建设,着力强化组织功能,分类细化梳理《退役军人保障法》36项服务内容,提供快捷高效“菜单式服务”,坚持年度有计划、季度有访谈、每月有活动、节日有慰问,循环播放先进典型优秀退役军人宣传片,让服务中心成为凝聚广大退役军人的“连心桥”。

变“坐等你来”为“你来我往”,构建退役军人“关爱之家”。坚持走出去和请进来相结合,网格管理“登门入户”,按照老功臣、伤残军人、退休和军转干部等类别,逐一建档立卡,动态掌握情况,对部分高龄退役军人功臣定期提供上门服务,解答政策、陪伴照料、送去生活物资。截至目前,共为退役军人办理各类申请230余次,实地走访50余次。

变“服务对象”为“依靠力量”,构建退役军人“出彩舞台”。积极引导退役军人参与邻水建设,当好赓续红色基因的推动者,组建老英雄、老功臣、老干部、先进典型“红色宣讲团”,宣讲我党我军的革命历史和优良传统。据统计,全县共有277名退役军人党员进入村“两委”,56名担任村支部书记,10余个各具特色的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全年常态化参加志愿活动,争做美丽繁荣邻水的守护员。

新闻推荐

邻水县人民法院:采取强制措施 “老赖”主动还款

本报讯(邻水记者站唐力记者刘婧)“希望法院把我的微信账户解冻,我愿意马上回来还钱。”近日,贺某在使用微信支付时,发现自己的...

邻水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邻水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三变三构建”着力提升服务保障水平)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