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安 今日华蓥 今日邻水 今日武胜 今日岳池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今日邻水 > 正文

鼎屏镇三合社区:党建引领多方联动 创新基层社会治理

来源:广安日报 2021-04-10 01:4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邻水记者站 涂斯璇 记者 任雨薇)“吴书记,我家的下水管堵了好几天了,楼上楼下都不愿意负责,希望你们能帮忙组织协调解决疏通下水道。”4月1日,邻水县鼎屏镇三合社区居民邱女士通过小区微信群,向三合社区党支部书记吴胜良提出诉求。

接到诉求后,吴胜良很快就前往到邱女士家中现场查看,以进一步了解情况,并挨家挨户走访、电话沟通,多方征求居民意见,努力做通居民的思想工作。经过协调,大家一致同意共同出钱疏通维修下水管道。

伴随着“轰隆”的声响,下水道很快疏通了,困扰邱女士和其他居民的烦心事迎刃而解。“没有你们的帮助,我们还真不知道该怎么办,有你们这样的好干部,我们感觉安心多了,感谢你们。”邱女士满意地说道。

像这样快速地解决群众大事小情,在三合社区已成常态。吴胜良告诉记者:“这几年,社区依托大家的智慧和力量实现了‘一年干几件小事,几年干成一件大事’的目标。”

近年来,三合社区党支部通过党建引领,居警共建,居企联合,党员小喇叭宣传先锋队模范带动等,让居民相信社区基层,让居民思想转换为行动自觉,让共建共享为大家带来幸福的实惠,让千百户居民犹如生活在一个大家庭,不断促进社区治理迈向新台阶。

“群众利益无小事,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是我们社区工作人员行动的出发点。”吴胜良表示,接下来,他们将进一步深入到居民群众中去,倾听居民诉求,做好服务居民群众工作。

新闻推荐

“点线网面”齐发力 提升乡村“颜值”

本报讯(白春霞邻水记者站游杰)近日,邻水县城北镇精心组织、精准施策、精细管理,“点、线、网、面”齐发力,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

邻水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邻水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鼎屏镇三合社区:党建引领多方联动 创新基层社会治理)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