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安 今日华蓥 今日邻水 今日武胜 今日岳池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今日邻水 > 正文

邻水实验学校:落细落实防疫举措 确保学校安全稳定

来源:广安日报 2021-04-12 00:5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邻水记者站 涂斯璇 记者 任雨薇)“揭开盖板,拆下过滤网,用吸尘器吸取空调进风口格栅网上的灰层……”从4月6日开始,邻水某家电维修部经理熊强每天都会带上几名工人,来到四川省邻水实验学校,通过“机洗+手洗”的方式对学校所有的空调进行清洗,除去空调内部的灰尘与细菌。

“给空调洗个专业而洁净的‘澡’,就是给同学们送去一份健康清新的空气。”清洗现场,四川省邻水实验学校后勤服务中心主任王华用说,除了新冠病毒之外,还有很多病毒、细菌也是通过空气传播。因此,打造一个健康清新的空间,是学校的其中一项防疫举措。

此外,据王华用介绍,目前,该校按照各级防控指挥部及教育部《中小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南》工作要求,修订完善了各类安全工作预案,强化应急演练,储备充足的口罩、洗手液、消毒液等防疫物资,并严格落实扫码、测温、登记、戴口罩等防控措施,严禁无关人员进入校园,把病毒隔离在校园之外。

“我校通过严格落实食品安全状况自查自评制度,对食品采购加工采取全过程监管监控,严格做到‘来源可查、去向可追、过程可控、责任可究’。”王华用告诉记者,在落细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各项措施之余,该校还加强对饮用水和食品安全的监管力度,有效预防传染病发生,切实保障师生健康安全。

“各位老师请注意,接通知,明天县妇幼保健院接种点将到100支疫苗,请未接种的老师,中午1点后带上身份证、戴好口罩前往接种。”王华用打开手机,翻出4月2日的微信记录对记者说,学校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通过学校统筹安排,截至目前,该校497名教职员工已有377名接种新冠病毒疫苗。

“低风险不等于零风险,接下来,我校将通过持续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做好健康知识普及,引导学生继续做好个人防护,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全力维护学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王华用说道。

新闻推荐

加快建设西部装备制造基地

近日,在位于广安高新技术产业园区的四川拓普汽车部件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自动化机器人正在生产作业。近年来,邻水县,重点实施...

邻水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邻水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邻水实验学校:落细落实防疫举措 确保学校安全稳定)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