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安 今日华蓥 今日邻水 今日武胜 今日岳池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今日邻水 > 正文

助力环保守护美好生活

来源:四川法制报 2021-04-20 00:41   https://www.yybnet.net/

邻水县检察院以公益诉讼为抓手,通过“检察建议+司法联动”的方式,助力生态环境保护,守护人民美好生活。

3月13日,该院检察官发现观音河城北段小鱼滩村河长公示牌向下延伸两百米左右的河面上漂浮着大量垃圾,影响了河流生态环境。该院赓即启动公益诉讼程序,向邻水县城北镇政府发出诉前检察建议。3月22日,该院收到城北镇政府关于落实检察建议的回复函,相关部门清理打捞河面约155米,打捞漂浮垃圾数量2.5船,恢复了生态环境。

近日,该院联合县农业农村局水产站、县公安局兴仁派出所开展司法联动,在邻水县大洪河兴仁段开展增殖放流活动,总计投放白鲢鱼苗5300余尾。2020年8月11日,陈某某、甘某某在大洪河禁渔区使用禁用工具开展非法捕捞,构成非法捕捞水产品罪,于今年2月26日被公安机关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承办检察官经审理发现,该案犯罪情节轻微,当事人知错悔错态度好,并自愿认罪认罚,讨论后决定对其不起诉。该院将该案移送行政机关督促行政处罚,并责令当事人陈某某、甘某某购买鱼苗承担生态修复责任。 陈艳 申巧容

新闻推荐

县人社局:精准发力 打好城乡居保参保扩面“组合拳”

本报讯(刘海燕邻水记者站唐力)为提升广大参保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全力推进城乡居保提质扩面工作,近日,邻水县人社局精准发力...

邻水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邻水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助力环保守护美好生活)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