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安 今日华蓥 今日邻水 今日武胜 今日岳池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今日邻水 > 正文

网格化+常态化织密春季森林防火“安全网”

来源:广安日报 2021-04-26 00:4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邻水记者站 黄路 记者 刘甜甜)“林木生长数十年,火灾焚毁一瞬间。森林防火,人人有责……”4月23日,在邻水县椿木镇椿木坪村森林防火卡点,小喇叭正像往常一样循环播放着森林防火宣传语,提醒广大群众注意森林防火。

椿木镇位于邻水县西南部,森林资源丰富,森林面积达2.56万亩,森林覆盖率53%。为扎实做好春季森林防灭火工作,该镇严格落实“网格化+常态化”森林防灭火各项措施,加大日常巡查和宣传力度,确保每个地段有人巡、每个山头有人防、每个重点区域有人守,全力做好春季森林防灭火工作。

该镇将辖区的森林区域划分成网格,由各村选出的安全巡查员每天开展常态化森林防火巡查。同时,在各村森林区域进出口设立了森林防火检查点,安全巡查员对每一位进山的群众进行安全检查和森林防火宣传。

“我们每天都会对辖区进行巡逻,严查上坟烧纸、燃放烟花爆竹等野外用火行为。”椿木坪村安全巡查员殷胜中说。

该镇各村还通过“村村响”、发放宣传单等方式,向村民大力宣传护林防火的重要性,进一步提升大家的森林防火意识,确保森林防火知识人人皆知。

“我家紧邻森林,更要落实森林防火措施,做到不带火种进山。”椿木坪村村民文华清说,平时他也会注意有无携带火种进山的人,及时宣传防火知识,共同维护好森林安全。

除此之外,该镇还不断加强物资、基础设施的保障工作,“人防+物防+技防”全方位开展,确保发生火情时拉得出、用得上、起作用,进一步织密“安全网”,守好绿色生态大屏障。

“接下来,我们将进一步加大森林防灭火宣传力度,强化森林扑火队伍的演练和培训,扎实做好森林防灭火物资储备和常态化管理工作。”椿木镇自然资源管理所所长彭宾容说。

新闻推荐

苏家沟战斗

1948年,上川东第一工委会议后,大竹山后区武装斗争的声势越来越大。游击武装活跃在竹、垫、邻交界的山林里,四处“借”枪,不断...

邻水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邻水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小樱桃大产业2021-04-20 03:03
评论:(网格化+常态化织密春季森林防火“安全网”)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