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安 今日华蓥 今日邻水 今日武胜 今日岳池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今日邻水 > 正文

四川省“阈值+加速率”地灾预警智能平台再升级

来源:四川日报 2021-04-29 06:3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寇敏芳)4月28日,在连续两个年度迭代升级后,四川省地质灾害专业监测预警平台全新3.0版本正式上线。该平台由省修复防治院、成都理工大学地质环境保护与地质灾害防治国家重点实验室联合开发,是四川省地质灾害由“专职监测”向“群专结合”监测预警转型的重要抓手,是四川省地质灾害科技防灾的重要支撑。

本次3.0版本涉及6个方面的升级,包括提升监测预警准确性;提升预警智能化水平;统一预警发布,避免重复建设、多头管理等。截至目前,平台将全省威胁30人以上的13591处地质灾害隐患点、32728台(套)监测设备纳入监测预警管控,在线率达95%,是全国首个实现“阈值+加速率”双模型预警和预警响应处置闭环管理的智能平台。该平台还通过物联网、大数据、5G等技术,实现“监测设备+数据平台+责任人+监测员”的“人防+技防”监测预警新格局。

今年4月7日,2021年专业监测预警项目建设过程中,广安市邻水县王家镇会龙村5组太平庵滑坡刚安装完成监测设备,8日凌晨试运行期间的专业监测平台立即感知该隐患点地表发生变形,有加剧成灾趋势,自动触发橙色预警,第一时间以短信方式向当地监测人员和乡镇防灾责任人发布预警信息。当地核查后立即组织受威胁群众转移,有效保护了4户17人生命安全。

新闻推荐

《红岩》与“红岩魂”

□范良伟读红色经典,品百味人生。不知不觉,第26个“世界读书日”又到了。国家图书馆“百年华章以声献礼”活动正在如火如荼...

邻水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邻水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谷雨至农事忙2021-04-20 01:27
评论:(四川省“阈值+加速率”地灾预警智能平台再升级)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