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安 今日华蓥 今日邻水 今日武胜 今日岳池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今日邻水 > 正文

王家镇:“治管护”结合打好碧水保卫战

来源:广安日报 2021-04-30 04:0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邓倩 邻水记者站 唐力)今年以来,王家镇切实履行“河长制”工作职责,积极探索,勇于创新,走出了一条独特的“治水、管水、护水”之路,确保全镇各流域水质达标。

建立“1+N”管护机制,促进“管水”常态化。以河长巡河制度为主体,配套建立“河长+警长”双管理制度、河道保洁制度、河长考核制度等。同时,安排镇水务站2名工作人员为技术河长,设有专职、兼职保洁员16人,建立了水环境保护机制。

聚焦“盲难痛弱”点,整顿“治水”突出问题。建立“一河一策”实施方案,对存在问题的河道进行专项治理,加大水资源保护、水污染防治、水环境治理和水生态修复治理力度。通过实施耕地保护、化肥减量增效,开展畜禽粪污综合利用、提倡秸秆还田等措施,有效改善农业面源污染,提升水环境质量。

加强“宣、引、教”,激发“护水”全民参与。充分利用广播、电视、微信群、QQ群、河长制公示牌等方式,深入开展宣传教育活动,提升群众环保意识和参与意识,激发广大群众的积极性,为“河长制”工作的推进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让全镇人民都参与到“护水、爱水、保水”行动中来。

新闻推荐

深入开展“五查” 全力推动查纠整改

本报讯(见习记者刘毓然记者刘甜甜)4月19日,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十四督导组四川小组副组长、第一下沉工作组组长刘岱...

邻水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邻水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王家镇:“治管护”结合打好碧水保卫战)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