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安 今日华蓥 今日邻水 今日武胜 今日岳池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今日邻水 > 正文

县经信局:多举措推进森林防灭火专项整治

来源:广安日报 2021-05-07 02:5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甘罗 邻水记者站 唐力 黄路)随着气温逐渐升高,森林防灭火压力日渐加大,近段时间以来,邻水县经信局增添工作举措,紧盯短板弱项,抓实抓细专项整治,着力构建标本兼治的森林草原防灭火长效机制。

“组织+清单”,压实工作责任。成立以副县长为组长的林区输配电设施火灾隐患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出台“1+3”整治方案,以《林区输配电设施火灾隐患专项整治实施方案》为统揽,细化紧急停电、防火隔离、产权责任3个专项方案,从规划设计、施工建设、设备运维、客户产权设备、工作督导宣传五个方面明确责任部门和责任人,分类建立“四个清单”,全面细化任务,层层压实责任。

“排查+督导”,全面整改问题。落实“预防为主,积极消灭”总体要求,对全县林区线路进行全面隐患排查,实行供电公司包供电所、所长及管理人员包线路、线路运维人员包区段和台区的3级排查机制。县经信局成立工作督导组,督促指导两2家电力公司开展集中攻坚。截至目前,已完成输配电线路跨林区地理接线图绘制工作,共排查线路1600余公里,排查出竹林线、罄平线、椿九线等跨越林区的输配电线路隐患共217处,按照“一患一档”建立详细台账,目前排查问题已全部整改完成。

“技防+物防”,彻底整治隐患。技术防范方面,投入180余万元对13条跨林区配电线路加装31台一二次融合断路器,对7条跨林区配电线路绝缘子单改双。物力防范方面,投入300余万元,砍伐线路廊道超高树木4500余棵,在柑子、袁市、梁板等9个镇建立输配电跨林区森林防火隔离带,对高华支线、合秦线1500米线路进行改道。通过技术防范与物力防范相结合的方式,彻底杜绝火灾隐患。

新闻推荐

三古镇:推进新冠疫苗接种 筑牢防疫屏障

本报讯(石强邻水记者站游杰)连日来,三古镇积极开展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在“愿接尽接”的基础上,力争实现“应接尽接”,构筑免疫屏...

邻水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邻水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县经信局:多举措推进森林防灭火专项整治)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