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安 今日华蓥 今日邻水 今日武胜 今日岳池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今日邻水 > 正文

鼎屏小学:为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来源:广安日报 2021-06-04 04:0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曾令国 邻水记者站 游杰)“老师,您好!”“同学们早!”近段时间,在邻水县鼎屏小学,每到上学时间,校门通道两侧都能看到戴着红领巾的值日生,行着队礼,问候到校的师生;放学时,学生队伍在老师的带领下有序出校,文明行走。这是该校自3月初以来开展品格教育“有序”活动取得的成果。

据了解,邻水县鼎屏小学高度重视学生的品格教育,通过从生活细节着手,紧紧围绕井然有序主题,让学生排队有矩,做事有律,学习有序。同时,依托品格微课、品格主题教育班会课和品格实践体验,扎实推进品格教育,真正实现品格教育常态化、经常化和情景化,让每一位学生从小养成做事有条理的良好秉性,帮助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我校把品格教育融进各类活动,让学生在活动中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充分展现自我,享受成长的快乐。”该校校长李志刚说,目前,学生基本能做到在校桌椅归位、就餐文明、路队有序,在家主动收拾房间、整理书包,有序品格已融入学生心间。接下来,该校将进一步强化品格教育,让学生充分认识到品格教育在生活和学习中的重要性,让自觉有序成为学生的一种习惯。

新闻推荐

铁骨硬汉许建业

□陈杰杰1948年7月,国民党保密局西南特区区长徐远举签报朱绍良(重庆绥靖公署主任)和蒋介石,请求核准杀害共产党员许建业。签...

邻水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邻水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鼎屏小学:为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