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安新闻 华蓥新闻 邻水新闻 武胜新闻 岳池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广安新闻 > 正文

335项公安服务事项“打包”上网

来源:广安日报 2017-11-11 02:10   https://www.yybnet.net/

“办身份证可以网上预约,不用现场排队,节省了很多时间。”11月6日,在前锋区弘前大道旁的政务中心户政窗口,龙塘街道办事处居民刘俐华拿到了办好的身份证。

刘俐华的身份证今年到期需换证,前不久她得知可以通过广安“互联网+公安”综合服务平台网上预约,就进行了注册并在线预约。按约定时间,她来到政务中心户政窗口,不需排队便办好了相关手续。

这得益于广安市去年以来探索的“网上公安平台”。在整合各项“互联网+警务工作”的基础上,2016年7月,广安市“互联网+公安”综合服务平台正式上线。今年广安“互联网+公安”业务全面升级,目前,广安市民足不出户就可网上预约、申报和办理治安、出入境、监管、网安等9大警种335项全部“打包”上网的公安服务事项。

在广安市公安局经开区分局,针对辖区内工业企业和流动人口较多的情况,利用警企“一对一”联系机制,定期进企业宣传“网上公安”。“尤其是户政、特种业务管理、安全生产等内容,我们通过网上平台办理证件、法制宣传,效果很好。”广安市公安局经开区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我们公司旗下共有170多名员工,流动人口较多,有了‘网上公安\’,办居住证等更方便了。”经开区广安建国集团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叶俊辉说,对口联系的民警还会上门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的困难以及员工需求,为企业解决了很多烦恼。

据初步统计,截至目前,广安“互联网+公安”注册用户近20万,办事近3万件,及时办结率超99%。

(据四川日报)

新闻推荐

柚子变身“金蛋蛋”

近年来,广安市广安区龙安乡依托地方名特产品和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龙安柚,不断发展壮大产业扶贫规模,相继在革新村、集中村、高潮村、民主村等贫困村新发展或改良龙安柚4800亩,并成立了龙安柚种植专...

广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广安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335项公安服务事项“打包”上网)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