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安新闻 华蓥新闻 邻水新闻 武胜新闻 岳池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广安新闻 > 正文

公交站牌立得高乘客直呼“考视力”回应:临时设施即将摸排整改

来源:广安日报 2017-11-14 03:18   https://www.yybnet.net/

乘车市民抬头“仰望”站牌。

□本报记者王林文/图

11月7日,市民王先生反映,位于广安枣山园区的部分公交站牌设置不合理。“站牌离地面太高,字体太小,根本看不清楚。”王先生表示,估计公交站牌高度超过了约2.5米,站牌上标注的线路信息等字体太小,乘客在站台候车时,很难看清楚乘车信息。

针对王先生反映的情况,记者进行了走访调查。

现场:站牌设置太高乘车信息很难看清楚

11月7日上午,广安城区大雾弥漫。13路公交车缓缓驶进枣山园区未来城站,到站乘客随即陆续下车。市民王先生在未来城站下车后,准备转车前往城北汽车站。但在候车时,王先生遇到了麻烦。

王先生身高170厘米,戴着300度的近视眼镜。而眼前公交站牌的高度远远超出了王先生的身高,加之站牌上的字体很小,王先生根本看不清楚线路信息。

无奈之下,王先生只好向旁边的乘客“问路”,没想到,旁边的乘客也看不清站牌上的线路信息,称只知道他可以乘坐5路公交车进入城区。

据王先生介绍,在未来城、石谷梁子美好家园、轻工博览城等公交站点,均存在公交站牌设置太高、字体太小等现象,王先生希望相关部门及时进行调整。

针对王先生反映的情况,11月7日下午,记者进行了走访调查。在枣山园区未来城公交站,记者测量了王先生所反映的公交站牌,其整体高度为246厘米,线路牌底部边缘距地面高度为206厘米。站牌线路信息字体较小,相当于在检查视力时视力表上5.1视力字体。

在现场,65岁的乘客周大爷表示,公交站牌设置确实不合理,没有充分考虑近视眼、老年人、小学生等群体的实际情况,站点信息确实看不清楚。

随后,记者先后查看了石谷梁子美好家园、轻工博览城、观音桥等公交站点,发现站牌设置与王先生反映的情况相近,其高度均在220厘米以上,字体均偏小。

回应:站牌系临时设施将排查整改

作为公交站牌的使用单位,广泰公交公司负责人杨开旭表示,站牌系公交公司临时设施,在规划建设初期,也没有进行意见征集和科学规划,给乘客带来了不便,公交公司对此表示歉意。

杨开旭说,公交站台本该由辖区政府主管部门建设,但枣山园区系新区,站台的设置和规划暂由公交公司规划建设。站牌在规划建设时,承包给了广告公司,没有充分考虑到乘客的实际情况。

杨开旭表示,公交公司之前也收到过个别乘客反映投诉,称枣山园区部分公交站牌设置太高、字体偏小,在查看线路信息时显得很费劲。目前,公司高度重视,已经启动整改方案。

杨开旭解释称,在城区人口集中区,公交站点规划建设成港湾式停泊站,并可附带站台广告,很多广告公司争相竞标建设,但在枣山、协兴园区等人口较为分散的地方,公交站点站牌则建设为简易站牌。

枣山园区规划建设局局长汪剑波表示,针对群众反映的问题,作为城市基础设施建设主管部门,接下来将对辖区内的公交站牌进行摸排,对站牌高度、字体进行整改。

汪剑波称,因为前期规划建设存在疏忽,给乘客带来了不便,规划建设部门再次表示歉意,该局将在年底前,对乘客乘车造成影响的站牌进行全面改造。

新闻推荐

化解矛盾纠纷是他最大的快乐

□吴成斌彭晓雨广安区记者站张国盛在井河镇,“调解能手”唐元斌的名字家喻户晓。但凡发生矛盾纠纷的地方,都能看到他主持调解的忙碌身影。从事信访维稳大调解工作8年来,他主持和参与调解的疑难纠纷...

广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广安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公交站牌立得高乘客直呼“考视力”回应:临时设施即将摸排整改)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