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安新闻 华蓥新闻 邻水新闻 武胜新闻 岳池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广安新闻 > 正文

污水变清水环境更优美

来源:广安日报 2017-11-15 04:05   https://www.yybnet.net/

□广安区记者站廖小兵本报记者周文平

“污水处理站把污水转化成清水,我们的生活环境更美了。”近日,谈起污水处理站的好处,广安区龙安乡认真村村民马全心赞不绝口。

龙安乡污水处理站位于认真村1组。还未走进污水处理站,记者就看见在100多亩的人工湿地里,郁郁葱葱的水竹随风摇曳,水竹下的清水缓缓流入西溪河。

“污水处理站处理过的水流入人工湿地,能够得到进一步净化,确保流入西溪河中的水更洁净。”龙安乡污水处理站工作人员李良杰说,水竹的根有吸附废水中的氨氮、总磷等功能,当水进入人工湿地时,其污染物被吸附、过滤、分解,达到水质净化作用后直接排放。记者在现场看到,经过污水处理站处理后的水十分清澈,没有异味和泡沫。

走进污水处理站,格栅池、调节池、厌氧池、消毒池、明渠等设施映入眼帘。李良杰告诉记者,龙安乡场镇居民所产生的生活污水经地下管网收集后流入格栅池,较大的渣滓、垃圾等被除去,污水进入调节池,通过一体化污水处理设备,经过厌氧、缺氧、好氧三个反应阶段,释放磷、脱氮、去除生化需氧量,硝化和吸收磷均在此处进行。

“可别小看一体化污水处理设备,作用大着呢!”李良杰当场从好氧池里舀出500毫升污水倒入玻璃杯内。3分钟后,玻璃杯的上层水质明显清澈起来,20分钟后泥水分离,杯内的上清液看上去与清水毫无差异。

“这还不够,污泥一部分回流至厌氧反应池,上清液作为处理水进入消毒池,采用次氯酸钠进行消毒后经明渠流入人工湿地。”李良杰说,污水经过以上所有工艺流程处理后可达到一级A排放标准。“龙安场镇人口约2000人,日供水量160立方米,污水设计日处理量为200立方米,完全能满足龙安场镇生活污水排放需求。”

“乡镇生活污水处理一直是个老大难问题。”广安区住建局村建股股长彭良德说,乡镇污水处理站的投入运行,能够有效缓解乡镇生活污水处理问题,提高水资源利用率。到今年底,广安区将实现24个乡镇污水处理站全覆盖。

新闻推荐

巴蜀方音精华 群众语言智库 广安方言与俗语摘要

□宋勇第二节词汇(二)动词4、其他【带过】指有过错、过失;得罪某人。【当顿】指当饭吃。例:她想减肥,水果~,经常不吃晚饭。【倒毛】比喻反常。歇后语:“抱鸡母栽跟头——倒毛”。【点水】指告密、...

广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广安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污水变清水环境更优美)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